2006年4月29日 星期六

睡覺的禁忌

我有許多睡覺的禁忌,

其中之一,我睡覺的床絕不能對著鏡子。

 

之前我們一票人到高中某同學家去過夜,大家擠在同一床上,

我很為難地,不知該怎麼辦好,

那個衣櫥的鏡子正好對著我們這邊來。

沒辦法了,至少不要首當其衝。

 

也因此,所有會反光的東西,只要會照到我,

我一定會在就寢前全部遮住。

所有尖銳的物品,包括筆、剪刀、箱子的角……等等,

都不能對著我。

還有上床睡覺前,拖鞋絕不能整齊放。

房間再怎麼亂,椅子一定要靠攏,

我可不想讓人有機會坐在椅子上盯著我睡覺。

 

萬一不幸半夜要起來上廁所,(通常我是一覺到天亮)

絕不盯著會映出自己影像的東西,

要是看到其它東西就不好了……

 

上次聽某位大師說,睡覺時最好開著小燈。

不過我習慣摸黑睡已經很久了,

正在考慮要不要跟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