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日 星期一

《沈默之丘》

昨天看了《沈默之丘》

沒有我想像的驚悚。

故事劇情也很簡單,

看前面大概可猜出後面會演什麼。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防空警報響起,魔王來襲,陷入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

那些像是被皮膜包覆起來的人,

從身體裡透出火苗,像燃盡的炭,

瞬間灰飛煙滅的鏡頭很懾人。

 

影片裡免不了洋片慣有的血腥手法,

不想多加敘述。

 

當她的丈夫也來到這個城鎮,

在相同的地點與她相遇,

兩個人卻處在不同的時空,無法相見,

大概就可以猜想結局是什麼樣子。

丈夫和陪同搜索的警察帶著口罩,

讓我聯想,是不是當地的空氣使人步入魔域而不自覺?

 

我在觀看的過程中,心裡忍不住暗罵那個母親很多次,

覺得她的舉動十分愚蠢,

哪來的勇氣讓她數次進入魔域尋找女兒,即使那是養女?

可能我不是母親,無法體會那種心情。

 

地獄的表現似乎古今皆然,都以煉獄的方式呈現;

魔王的多樣面貌間接印證他善於欺瞞的特性。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

和惡魔打交道很難全身而退。

 

雖然這是一個關於復仇的故事,

一個關於狩獵女巫的故事。

這似乎脫離不了宗教間的衝突與不寬容,

還有人性對於不了解的事物,

輕易為它冠上罪名,加以迫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