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2日 星期三

收集癖(一)

我有一種收垃圾的壞習慣,
只要是看起來可以收集分類的東西,
很難將它丟進垃圾筒,
就連裝早餐的塑膠袋也逃不了我這種怪癖。

小時候我就瘋狂蒐狂書卡和信紙
(這可能是當時的流行)
當年與友人來往的書信也成了我的蒐集品,
現在還一桶一桶四散在我房間角落。
(都是用蛋捲桶和喜餅盒裝起來,
後來比較進步,用資料夾裝起來)
就連我寫給人家的信也影印備份歸檔。

國中蒐集起郵票,雖無法自成一家,
但也零零星星買了自己喜歡的。
那時也蠻瘋狂的,除了集郵卡外(我最喜歡的項目)
還有小全張、大全張、郵摺、紀念專冊都買了,
還跑去郵政博物館蓋首日封……
不過現在郵票已經不值錢了。
(算了,我蒐集的沒什麼值錢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