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2日 星期三

收集癖(二)

有點經濟能力的時候,
我便開始蒐集書。
小時候蒐集漫畫,買單行本時眨都不眨眼,
現在有些都被我媽整套丟了。
(尤其某次想要溫習幽遊白書時,
才發現被丟了,真是老大不爽)

後來開始買些小說來看,
年輕不懂事的我,竟然買了村上春樹的
《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理由是因為它最厚……
當時根本看不懂,冷凍多年後才拿出來看,
沒想到就著了迷,
現在他的長篇小說我全都齊了。

之後又迷上夢枕貘的《陰陽師》,
以及艾勒里‧昆恩全集,
(還好我沒對阿嘉莎‧克莉絲蒂的作品動歪腦筋)
像哈利波特的算是小ㄎㄚ。

從前曾經迷戀過(或現在仍迷戀的)
還有許多植物圖鑑和手工藝書,
怎樣都不覺得齊。

去舊書攤撈回來的也不計其數。
礙於當時財力,只能買小本的《德川家康》,
而且只買了半套,再去已沒有了。
(真不知道跟我搶的人到底有什麼樂趣,
只想看後面嗎?)

還有三毛的書,都是皇冠的舊版本,不全,
但很有味道,裡頭有很多照片。
我是從這裡開始喜歡她的。
(不知道新版的有沒有?)

最近又有了新目標,等我集大成後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