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虎山

本來高中同學是找我去爬象山的,不巧我前天才去過象山,只好跟她們說改去虎山。


很久沒見到同學了,真好,就像一直以來一樣,


連約見面都要約去爬山。


我在台北車站搭信義幹線,快到目的地時,才發現它根本沒到福德街,


原來信義幹線有三種,要挑上面有線福德街的才有到,


我只好在松山商職下車,改搭263。


話說回來,263在板橋就能搭了。


登山口在福德街251巷的松山慈惠堂附近,接近十點才開始出發,不過還是很多人去那裡。


天氣跟前一天一樣的好。


我們從右手邊靠近虎山溪的那條上山,據說這裡可以看到螢火蟲。


這路線也很不錯,路舖設的很好,一旁常看到舊步道的痕跡。


虎山不高,在空曠處看出去的視野又和象山不同。


 


我們彼此一路上交換最近的生活情報,或者談到其他人最近的生活。


同伴之一早升格當兩個小女孩的媽,得早點回去照顧小孩,


不過當媽真辛苦,總是被孩子綁得緊緊的,難得出來喘一口氣。


她總是說,要生孩子的可得要想清楚啊。


其實我很羨慕她,有不錯的老公,又一口氣生了兩個可愛的女兒;


不過她倒是羨慕我生活多采多姿,一下去爬山,一下去騎車,還有閒情逸致打毛線,


我倒不覺得我的生活有啥好羨慕的,大多時候都在苦悶的工作。


不過我們總是羨慕別人擁有自己所沒有的。


另一個人說要去印度唸書,我也覺得很好,想做什麼就去做。


也許我總是把自己困得死死的,沒有想到其他的可能,


只能原地踏步,或是在小胡同裡繞來繞去。


認識了十幾年的同伴中,有不少人已經結婚,也有不少人出國去了,


當然每個人的生活不同,選擇不同,理想也不同,


沒有誰對誰錯,誰好誰不好,


但能和她們見面時,我都會覺得自己年輕好幾歲,好像又回到那個時候,


能夠很放鬆的、沒有間隔的存在著。


 


我對這路線不是很熟,只能看著地上的標誌前進,


後來我們決定往九五峰的方向前進,不過一路都是上坡,都是階梯,真煩。


往九五峰的路是走在稜線上,看得到前山和後山。


這應該是原本我計畫中,南港山縱走線的其中一段吧。


不過礙於時間關係,我們沒到目的地就回頭了,回到山腳下才不過十幾二十分,


然後再走路到後山埤站搭車。


這次行程都沒拍照片,所以只放親山步道網站上的路線圖看一下。



我們是從慈惠堂上山,再從右邊的虎山自然步道下山,


沿途經過的那些寺廟、道觀,老實說我根本分不出來。


中間前往九五峰的路線圖似乎沒畫出來,跟我原先預定走環狀步道的計畫不同,


不過那有什麼關係呢?留待下次再走不同的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