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9日 星期六

補習生涯

小學的時候我就開始去補習了。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補習是什麼東西,

只覺得,它佔掉了我玩樂的時間,很討厭而已。

 

那是一個短期美語補習班,

老師全是阿豆阿,

事前沒想過的是,

我會在那裡度過愉快的童年

(童年?聽起來怎麼那麼陌生遙遠?)

 

剛去的時候我很想哭,還偷偷擦眼淚。

不過老師們都很好,我還記得他們的名字。

連我的名字都是老師格外幫我取的。

(那只是因為我和另一個搶同一個名字)

 

那時候班上有很多活動,

比如到來來飯店吃耶誕大餐,

(小時候的我實在不懂大飯店到底是怎麼回事)

最後還因為東西不夠吃,飯店還退我們錢。

我大概是生平第一次吃到烤火雞,

還有那些奇異的西方食物。

 

我最喜歡的是萬聖節的鬼屋,

第一次是被嚇的人,

雖然理智知道那是假的,還是嚇得落荒而逃。

(大概是因為大家都逃了,我不跑很奇怪吧)

第二次負責嚇人,

坐在吧台邊扮演吸血鬼,

不過我羨慕的是穿著猩猩裝的怪物,

雖然那樣很熱。

 

等我的英文稍微進階後,老師編了一篇愛情故事作教材,

糟糕的是竟然用我的名字和另一個男生的名字,

這大概是起因於舞會時我和他跳了一支舞。

後來竟交織出愛恨情仇的劇情。

(明明大家都是小孩子……)

 

我的童年就被這些東西和卓別林的默劇、

披頭四的yellow submarine、卡本特兄妹圍繞著,

還有老師編的順口溜:

Yes, No, I don’t know,

Come, Go, Eskim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