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4日 星期二

下雪的夜

在這個已經失去主人的房間,

我總是坐在這裡。

 

有一天,有個小孩子出現在我的窗前。

我招呼他進來,他似乎對我架上的書很有興趣。

「有你喜歡看的書,就拿去吧!留著也沒關係。」

 

他每天都來借一本書,隔天再拿來還。

奇怪的是,他借書的順序,

正好是當年我向教授借的一樣。

 

這附近有這麼愛看書的孩子嗎?

沒有人知道。

這孩子似乎一天天的成長,超乎我想像。

 

那一天,他突然吻了我。

這吻,和那個人好像。

 

我獨自整理著我們每年的紀念照,

那孩子也來了,他變成了大人。

我來不及回神,風吹得照片四處紛飛,

我急忙著要撿,

「不必在乎過去的形式了。

我們之間十六年的回憶,還不夠你收藏嗎?」

我的眼淚流了下來。

原來那是在我認識之前,教授的一生。

 

「你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

記得。

當我要走時,我希望你可以來見我。

我可以笑著說,這是幸福的一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