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南庄行1

第一次不用自己規畫,只要跟著去就行的旅行。

南庄。
曾經是我規畫中的目的地,卻陰錯陽差的換了旅伴。

我從未到過新竹、苗栗一帶,最多到過新竹市而已。
對於這個區域很陌生。

一大早出發,沿著省道,一一拜訪對我而言仍屬陌生的小鎮。

合興車站。是內灣線上的一站,此處為舊站遺留的痕跡,新站離此不遠。
合興車站。是內灣線上的一站,此處為舊站遺留的痕跡,新站離此不遠。
我曾搭過內灣線到內灣,但從未細究沿途各站。
和同伴相比,我真是孤陋寡聞。

北埔慈天宮。電影場景。
我電影看得也少,連這裡拍過電影都不知道。
趁著早上遊客少,抓緊時機拍照。

沿路還經過了獅山遊客中心,繞過了風景區,可惜沒能細看。

第一天住八卦力吊橋附近的民宿,主人有兩隻狗,
一隻是馬爾濟斯lulu,一隻是小黑。
lulu 囂張而淡定,小黑則是很興奮的想要靠近人。
小黑又跳又叫,而且又是黑的,好不容易才能捕足到牠的鏡頭。
在夜晚來臨之前,我們拜訪了仙山,是小百岳之一,位於獅潭鄉。
山下有個靈洞宮,據說有道山泉可以治百病,信徒絡繹不絕。
當天拜訪時,人雖不多,但可以想像過年時人山人海的樣子。

靈洞宮。
靈洞宮的背後有左右兩條路線,應該殊途同歸,
不過我們從左邊上山,途經協靈宮,正是仙水所在,
我也不免俗的裝了一些(事實上是沒水喝了)。
路上的步道也很完整好走,只有中途有一大段崩塌,需要拉繩。
崩塌處。

步道盡頭就是常見的泥土路,有一大段需要攀爬的地方。
拉繩處。上面繩子更複雜,纏得亂七八糟。

等走到接近山頂處,分成一條上攀,一條腰繞新路,
腰繞路前的警告牌子。

上攀的路看起來很不好走,先走腰繞,結果還是退回,
腰繞路太過鬆軟,有些地方我實在走不過去,只好放棄。

右邊看似ok但腿不夠長手不夠力者不行;只能選左邊。
最後還是選這條攀岩路,真該死的難爬。當然,回程也一樣。
三角點的留影就不放了因為本來實在很不上相。

回到部落後,走過八卦力吊橋,到附近的露營區探訪。
現在的露營區都經營得很精緻,連假幾乎客滿,
原來現在的人都蠻熱中露營的。
我從出社會後從不曾主動想去露營,
那對我而言就等同於高中露營那般克難的代名詞,
我已經年紀一把,實在經不起那樣折騰啊~~~~

主人其實已經不大收客人了,所以,這一晚由我們包棟。
同伴和主人很熟絡,晚餐即主人招待的絲瓜麵線,還有山羌肉。
同伴吃得很撐,飯後我們去散步,感受一下夜晚的寧靜。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