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6日 星期三

《鬼嚇8》

之前在第四台看到之前就很想去看的《鬼嚇8》,

日名為《怪談新耳袋》,由八個小故事組成,分別是

 

〈夜警的報告書〉

保全公司負責舊大樓拆除之前的警備工作,不過不知為何,除了一個人以外,沒有人待得下去,老闆決定親自去探個究竟……

這故事裡的警衛已經有點誇張了,明明整棟大樓都是鬼,還不斷催眠自己是心理作用,就連小憩時、吃宵夜時,都有「人」在一旁窺伺,居然還待得下去,最好笑的是,這名警衛的報告中,總寫著「沒有異常」,不過後面總附註「有女人一名」、「有老人一名」、「男女老幼數名」。

這篇算是蠻恐怖的,真的有很多「男女老幼」。

 

〈殘煙〉

從員工旅行旅館跑出去的三名OL,不小心迷路,來到氣氛詭異的神社,她們遇到了……

這故事氣氛較不恐怖,但若發生在現實生活中,恐怕是最可怕的。

 

〈手套〉

男子來到前女友的家中,要求讓他借住一晚。但從那晚開始,卻不斷出現掐著女人脖子的「手套」……

半夜遇到鬼壓床,的確是很痛苦,而且還看得見!小心女人的嫉妒化為生靈。

 

〈好重!〉

半夜因為身上突如其來的重量而驚醒的女人。好不容易除掉眼睛看不到的東西,對方卻突然現形……

同樣是鬼壓床的故事,但沒那麼恐怖,可能是演那個「不知名的東西」的男人長得還不錯。

 

〈穿衣鏡〉

兩名畢業生到學校體育館打球,找尋藏有不可告人的秘密的鏡子,兩人打開有恐怖傳說的穿衣鏡後……

老實說,不知道在演什麼,可能我不大專心看。

 

〈視線〉

女高中生們拍攝討論「未來十年後的自己」的影帶中,出現可怕的影子。老師要她們不能拿給任何人看,她們反而決定在校慶發表,卻看見了更驚人的……

這一個是八個故事中,我覺得最恐怖的,不想多說。

 

〈約定〉

答應叔父旅行不在家時幫忙看家的青年,叔父出發前一直囑咐他「有人叫你就一定要回答」。但房子內除了他以外沒有別人,卻聽見有人叫他的名字……

基本上,如果是我,在他叫第一聲時,我就會連滾帶爬逃出那個房子。

 

〈久雄〉

媽媽不斷向久雄訴說,久雄只是坐在廊間的搖椅上,沈默不語……

這個故事談不上恐怖,倒有點哀傷。

 

《怪談新耳袋》類似《百物語》,蒐集日本各地的怪談,曾有人說,

若不停歇地將一百個故事看完,就會發生怪事。

(真想去買來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