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6日 星期六

臺灣藏鬼湖泊遊記

昨天看「暗光鳥新聞」,介紹「臺灣藏鬼湖泊」,

正好我就去過其中的兩個。

 

嘉明湖的故事我之前就聽過,

但這次他描述的很詳細,

正巧那是我唯一登過的高山,

還在湖邊露營。

他提到湖邊埋了當時罹難者的屍體,

早期還有很多十字架插在那,

現在早已經不見了。

該不會當時我們就睡在那上面吧……

怪不得那夜特別寒冷,抖到我睡不著……

 

算了,不知者無罪,倒也沒發生什麼怪事,

只是我的新睡袋被人偷換了。

 

不過隔天一早離開蛋池時,

真的覺的它很美……

 

另一個則是大雪山的天池。

其實天池很小,就像一窪池塘,

我們畢業旅行時住在鞍馬山莊,

隔天一早我們就到那去,

我還記得他提到的那個涼亭,

也在那裡拍了照。

沒想到會有抓交替的事情發生,

不知道是在我去之前還是之後?

 

不過住在鞍馬山莊時,

我倒是拼命的鼻塞、流鼻水,

下了山就跟沒事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