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5日 星期一

最近感冒了……

每到春夏之交、秋冬之際,

都是我最容易受風寒的時候。

 

我的呼吸系統病弱,

大概要牽拖到我祖母身上。

小時候我都和她一起睡,

她咳嗽,我也跟著咳,

而且我還有嚴重的鼻子過敏。

(後來吃中藥改善很多)

 

說到小時候和祖母一起睡,

那時候住在舊家,

我們倆的房間在三間房的最後一間,

整面大大的窗戶後即是窄到不行的防火巷,

大概可以和後面鄰居握握手的程度。

 

古時候的床頭櫃很高,背對著窗戶,

躺下來便遮住了光的來向。

 

舊房子的牆總是斑駁的。

我總是靠著牆睡,

緊鄰著我的臉的,是另一張臉。

入睡前我都會和他說說話,

不過大部分都是道晚安。

 

某一天晚上風雨交加,

我聽到了貓的聲音,

就在我頭上不遠處。

我拉起棉被蓋住頭,

一點探險精神都沒有地往被窩深處鑽,

我祖母一點也沒有察覺。

 

怎麼會有貓呢?

這裡是三樓,而且還有鐵窗。

雖說貓叫聲也聽慣了,

但半夜喵喵聲通常和淒厲的小孩哭聲相去不遠。

 

我到底有沒有看到貓呢?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房間那麼暗,再加上種種鐵則,

搞不好是在作夢。

 

床頭櫃上的貓腳印證明我不是作夢,

黑黑的腳印怎樣也抹不掉。

貓去了哪兒?

沒有人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