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0日 星期三

《純情羅曼史5》

世界上不可能有永遠不變的感情或愛情,

就算兩個人再怎麼如膠似漆,

總有一天還是會分開的。

 

我這個人沒那麼樂觀,

有辦法在失去愛人之後封印過去,

尋找另一個類似的依歸,

從此忘卻傷痛。

 

話雖如此,

我也無法允許自己關在殼裡,

永遠被過去囚禁。

 

所以,我選擇從一開始就什麼都不想。

 

壓抑感情是一種習慣成自然的事,

只要築起一道圍牆,

懂得人情世故的大人,

就曉得不應該隨便逾越。

 

追根究柢,「感情」不過是種沒有形體的東西。

 

認為自己真摯的心願,

總有一天能傳達給對方,

這種想法本身就是自我陶醉。

 

我並不是那種勇敢到總是昂首闊步的人,

話雖如此,我就連躲在自己的殼裡,

斬斷與外界聯繫的勇氣也沒有。

 

這是節錄自《純情羅曼史5》裡宮城的獨白。

 

有一種類似的心情。

不過我想不只我這樣吧。

 

至少現在我想好好休息,什麼都不想。

逃避慣了也該換種生活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