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2日 星期一

抱怨

最近又覺得很低潮……

工作還做不到三個月,馬上就厭倦了。

心裡想著「也許這不是我想作的工作吧」,

不過別人不也都是這樣?

我也不想變成一個只會抱怨的人,

不過就是覺得很煩……

 

是不是我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可是我不希望衝動地做了選擇後,

卻發現根本是做白工;

我已經不年輕了,

也許已經沒有什麼選擇的餘地;

我想嘗試這個、嘗試那個,

雖然想說人生總是要嘗試看看,

不過我已經花很多時間在「嘗試」這件事上了。

唉……為什麼人生苦短呢?

 

我想我身上有太多的束縛。

我雖然不怎麼在意別人的眼光,

卻拋不掉世俗的價值觀;

我還是會計較所謂的名份、價值。

最煩的是,就算你不想比,別人還是會硬把你拿來比。

 

最近又想回去念書,

可能只是逃避現實環境,

也可能是受到同儕的影響,覺得自己也該這樣做,

也或許覺得大學時沒能好好讀書很可惜,

還有種可能,我有種想當「學者」的念頭。

話說回來,我想念的都是些冷僻的東西,

也就是對現實生活毫無幫助的,

問題是,求學很苦,

像我這種虎頭蛇尾的人,要是搞半天又不想念了怎麼辦?

 

我一直在找自己到底最想做什麼?

碰來碰去還沒碰到答案。

於是往「哪件事可以令我廢寢忘食」的方向去找,

幾乎是零。

即使失戀也絕不會讓我廢寢忘食。

 

這麼說來,人生好像就沒什麼意義了。

我並不期望自己會過著結婚生子的人生,

雖然那也蠻令人羨慕的,

總是有一個人生目標。

 

為什麼好像只有我在煩惱這種問題?

別人都沒有這種煩惱嗎?

還是這種煩惱對我而言是大問題,

對別人而言根本不值得思考?

算了,我的頭愈來愈痛了。

 

抱怨歸抱怨,錢還是要賺,日子還是得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