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9日 星期一

《達文西密碼》觀後感

昨天溜去看《達文西密碼》

覺得真的很不錯,

本來以為會像同事講的,省略了很多部分,

不過我倒覺得該演到的地方都演出來了,

尤其是那些重要的解謎句。

畢竟要求一部電影能完全如小說情節表現出來,

在短短的兩、三小時內實在不大可能,

但至少要抓住精髓。

小說我是去年看的,

所以細節也忘得差不多了,

不過看到電影的時候,還是覺得蠻完整的,

只是中間那段被追殺逃到英國的部分,真的非常倉促。

 

當然看電影和小說實是有很大的差距,

電影可以將小說中的想像部分以很具體的畫面呈現出來,

然而小說中那些重要歷史細節的推敲,

在電影中是享受不到的;

不過我很高興的是,

電影中強調了歷史的重要性,

以及身為史學者處在歷史中的狂喜。

 

這讓我懷念起我的大學老師,

不過要跟著他研究羅馬基督教會史,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可能因為我不是教徒,又沒有慧根吧!

就像變位字謎,

對於東方人的我們而言,

並不是容易理解而接受的東西。

一個人無法生在兩個不同的文化環境,

就算生活於那邊界,也是紛爭不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