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花蓮二日遊

這次去花蓮跑馬拉松,其實有點不想去,
不過同事們都非常期待,不去大概會被砍,還是去了。
說真的我沒去過太魯閣,所以去哪裡也覺得不錯。

這次有識途老馬帶我們走花蓮市,再加上大家非常熱心的規劃行程,
因此頗有收獲。

不過這次行程真是一波多折,
原本訂的太魯閣號因超過取票期限而丟了票,
只好另外訂兩班從板橋→宜蘭,宜蘭→花蓮的火車,
加上我和小銘想早點回來,因此又另訂早一點的回程班次。
最不幸的是,星期五晚上去搭火車時,第一班車因交通事故,
誤點了四十幾分鐘,再等下去八成會錯過跳車的時間,
大家只好搭原本要搭的第二班車,從板橋站到宜蘭。
等到了花蓮已經十一點多了,隔天又要四點鐘起來,
真是苦不堪言。

隔日一早便到花蓮車站搭五點的接駁車到太魯閣,
還好車子們都蠻高級的,可以稍微瞑一下。


(上車前的合照)

這次報名的人很多,報21K的人還超過全民健跑組的,
長程的七點就起跑,等到八點才換我們。
不過我是立志要用走的遊覽,一路上用相機不停拍照。
五公里說長也很長,走完我的腳姆趾痛得不得了。

不過回程休息一下,下午就開始去市區覓食了。
老實說店名我沒在記,不過倒是吃了一堆,(破功啦……)
小籠包蒸餃酸辣湯泡泡冰豆花餛飩蚵仔煎臭豆腐酪梨牛奶章魚燒美而美
(太恐怖啦


(小籠包還不錯,我們一共點了四籠,裡頭有十個)


(隔壁賣的蒸餃,也不錯)


(蒸餃的兄弟,但料太少,太白粉太多)


(來碗泡泡冰吧,但還是基隆廟口的好吃)


(中一豆花,也不錯,可是有點小杯)


(飽到快吐的餛飩,居然有12顆!有我喜歡的油蔥,據說蔣故總統也來品嚐過)


(排隊要排一小時的蚵仔煎,皮煎得酥酥的,好吃)
(請自行與清單對照,還有一些已經進五臟廟的沒拍出來……)

這裡還不包括我打包的名產,麻薯唱片餅無子話梅別人的零食……

我們還去了松園別館,是整修過後的,據說有鬧鬼……

(松園別館,先澄清,圖中無阿飄,包括右邊那個)

當然還有七星潭,只不過那天風大,吹得滿臉是鹽,
一群人拼命的想拍海浪,又抓不到焦距。
回程又刻意經過去年就去過的柴魚博物館(啊就為了蓋章),
因為早起加上長途散步,一天下來,真的累翻了,
本來規劃的行程很多都取消,只剩採買名產。

到了第二天就覺得有點可惜,因為我和小銘預定提早回去,
太魯閣的風景真的很美,尤其對我這個從來沒去過的土包子而言,

(後座的招財貓)

一路上不是拍照,就是拍照,還有蓋紀念章!(哈哈,有點俗……

(和小銘快樂賦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