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叫魂》


恐怖指數:
這部片我昨天我強忍著睡意看完的,
不過看完後卻有種無厘頭的感覺。
說它是恐怖片,勉強算是,因為片中有鬼,而且是紅衣女鬼,非常醒目;
但並不恐怖,因為一般鬼片的鬼,都會用很驚人的方式出現,
這部片卻不是這樣;
葉月里緒菜以活生生的樣子出現在役所廣司的面前,臉孔也不恐怖,
但一直跟在背後、逼視人的樣子更讓人打從心裡發寒。

老實說我沒有很專心看,但內容有點跳,去看看奇摩的討論區,
還好有仁兄解決了我的疑惑。
雖然一開始是以一連串的兇殺事件揭幕,
甚至矛頭指向辦案的男主角吉岡,
但這只不過是為了揭露之後的真相;
吉岡原以為紅衣女鬼是其中的一位被害者禮子,但其實不是;
他讓吉岡看見了她的部分記憶,卻不解釋清楚究竟是怎麼回事。
吉岡憑著他的毅力追查,原來這女鬼是當年困在港邊療養院中的人,
她憤恨那些乘著渡輪,似乎發現她的身影的那些遊客,
她被人漠視,最後死在療養院裡。
而各個兇案的兇手,都是曾經去乘坐渡輪的人,
也許在她的作祟之下,加害者們都殺害了和自己最親密的人,
(當然男主角也不例外,片尾也透露了事實,不過在這之前我就懷疑了)
就像她生下了小孩後,被她的男人遺棄在那裡。

說這是恐怖片,其實比較像敘述老故事的片,驚悚的成分不多,
比較吸引我的是他辦案的過程,還有和女鬼對話的時刻。
想從中享受商業恐怖元素的人恐怕會很失望,
因為這不是《咒怨》那類典型的故事,
不過她的恨意,和伽椰子相比,應該有過之而無不及吧,
因為伽椰子在前2集,都只能困在那房子裡,等待上門來的大餐,
同樣困在房子裡,無名女鬼的恨意還可越過屏障,看得到的一律不放過。

只是我不太懂,把片名取作《叫魂》到底有什麼用意呢?
雖然片中的鬼都有吶喊的動作,但有什麼目的呢?
不過我不得不承認,紅衣的效果真的非常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