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 星期二

《陰聲》

這一部本來也是我之前想看的電影,

總之當時有很多部,沒那多錢一一去看。

(託小銘的福,那天他問我最近有沒有看什麼片子,我才想到還有這回事)

《陰聲》也是韓國片,廣告總是很吸引人,不過都不怎麼恐怖就是了。

故事是說,有朴英羽深夜在學校獨自練唱時,意外身亡,

她的魂魄遊盪在校園間,只有好朋友善敏才聽得見她的聲音,

她向善敏描述她遇害當時的經過,但也找不出事實脈絡。

不久,學校的音樂老師(女)也自殺了,

傳說英羽和老師之間有曖味關係,

(韓國人很喜歡搞這一套,《鬼髮》也是如此)

因為喉癌而無法再唱歌的音樂老師,寵愛著歌聲優美的英羽。

(不過電影中對兩人關係的描述著墨不多,零零落落的)

善敏為了找出英羽變成這樣的原因,

意外地發現英羽所說的並非完全是事實,而她本人也沒有意識到。

原來英羽是雙重人格,一切的死亡事件都和她有關,

而那個在她背後窮追不捨的黑影,原來是她自己……

電影中對於英羽死亡的真正原因並沒有說的很清楚,

而且實際上一點也不恐怖,少了詭異的氣氛,

算是校園恐怖劇中比較溫馨的,多在描述朋友間的情誼。

我想我大概不會再去電影院看韓國恐怖片,實在太浪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