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月館殺人事件》

昨天借了《月館殺人事件》的上、下兩本漫畫,

原作是綾行人,由佐佐木倫子作畫。

辻先生的書我小時候看過幾本,但因為年紀小,看不是很懂,

但《館》系列的書的確非常有名,應該再去找來看看。

而佐佐木老師的書我看過兩套,皆由東立出版,

第一套是《天國餐館》,共6集,和法國餐廳有關,不過重點不在菜色,

而是員工和任性的出資者之間發生的冷笑話(真的非常冷)。

第二套是《迷糊俏護士》,共7集,劇情看書名就知道了。

佐佐木的幽默感非常獨特,常讓人看了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讓我很好奇畫出來的偵探漫畫,會是什麼樣子的呢?

 

就偵探故事而言,這本故事內容很精彩,

不過在佐佐木的筆下,一般嚴肅的殺人案件變得很詼諧,

反而讓我一直認為,其實那些人並沒有死,他們只是在開玩笑罷了。

重點圍繞在鐵道迷身上,那些神通廣大的鐵道迷,

他們的行為與想法真令人不敢恭維,但又很讓人佩服,可以作到這種程度。

每個鐵道迷都畫出了屬於他自己的特色,

仔細看看,這種鐵道文化的內涵也相當有深度呢!

 

不過看不到一半時,我大概知道誰是兇手,因為他最與眾不同,

可能是經由另一個人畫出來就不小心(或故意?)露餡,

否則只閱讀小說文字,恐怕看了半天也不知道兇手是誰。

劇情發展很絕,到最後才發現,原來這一切只是……

想當然而,沒猜對兇手的人一定會覺得更驚訝。

話說回來,偵探小說真不是人寫的,到底是誰會想到那種發展的啊?

 

希望大家也去租來看看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