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9日 星期二

《鬼髮》

昨天終於租到《鬼髮》,趕緊播來看看。

 

劇情描寫知賢(姊姊)為了接受化療而失去頭髮的秀賢(妹妹),

買了一頂假髮,從此開始詭異的日子。

關於劇情的部分,隨便上網google一下就有一堆,所以不寫了。

 

其實故事進展的非常緩慢,而且無時不襯著悲傷的小調。

那頂假髮剛被買回來時,常常掉落在房間的地板上,一副要出門的樣子。

知賢將假髮撿起來,掛在吊在牆上的大衣上方,

看起來真的很駭人,彷彿有一個人披著髮站在那裡。

 

秀賢第一次戴著假髮和姊姊出門,回程路上看見前面的公車上,

有三個長髮的女生併肩坐在最末排,乍看之下真的很驚人,

好像三個鬼坐在那裡。

 

最後故事真相揭曉,很多幕都閃得很快,(加上我一邊在打毛線)

感覺交代的不是很清楚,像是他們之間的三角關係先後關係如何發展,

那個男孩子如何受到欺侮而自殺等等。

不過演出怨靈的那個男生,真的長得很清秀,留起長髮也很適合。

 

不過韓國的鬼片都是那樣,常常有很複雜的親情、感情糾葛,

雖然有幾個驚悚鏡頭很令人激賞,絕不輸給日本鬼片,

但結局就有點八股,很像臺灣的連續劇,而且多是悲傷的結局。

 

希望下次有機會我也可以來寫幾個故事,

就怕我看太多,會有點陳腔濫調。

不過邊寫邊想像就真的很恐怖,到時候自己嚇自己~~~

我比了一下,我的頭髮還比片中的假髮長,

要是出現在晚間的路上,看見披著髮靜止不動的我的背影,

我想應該也蠻恐怖的。(幸好我非常有自覺的束髮下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