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4日 星期五

《鬼影》

最近千方百計到百事達去借《鬼影》,

這部人稱最恐怖的鬼片,

可惜店裡只有一支,

每次都撲了個空,好不容易上週末才借到,

等媽媽看完第一劇場,趕緊放出來看。

 

可能是我早已耳聞他的恐怖程度,

因此有點戒慎恐懼,

不過他的特效真的做的很好,

讓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有一幕不知道是誰在看男主角洗出來的照片,

照片裡畢業生中有一個黑色模糊的側臉,

突然間,臉就轉了過來。

我心裡正想著別轉過來才好,沒想到就發生了。

 

有一幕是珍跑到暗房找東,

卻發現水槽裡有長髮飄浮著,

還逐漸站起來……

(私心認為一切和水有關的鬼片都有類似的場景,

尤其是泡澡的情節,還好我從不泡澡……)

 

有一幕是東和珍從娜塔家開車回程路上,

東看著娜塔追過來的身影,不斷加快車速,

結果娜塔攀著左邊車窗跟著過來,

我連看都不敢多瞄一眼。

 

雖然我早知道結局是什麼,

不過實際上看到的時候,還是很震撼,

那道鬼影居然整個人跨坐在東肩上,

這時東回想起種種不合理的現象,總算明白何以致此。

(原本在我的想像中,只是他把她背在身上)

 

這個故事背後有個悲慘的隱情,

讓我覺得心酸不已,

如果娜塔不要那麼痴情就好,就不會被那幫人欺侮,

而沒有擔當的東,確實是個混蛋,

除了掩蓋事實、不肯認錯,也沒有勇氣向別人說不。

 

泰國恐怖電影真的很不錯!

下次去借《鬧鬼》來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