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日 星期三

花東第一日

1026  天氣陰 

一早我媽要載我去火車站時,還沒騎到路口,輪胎就破了。

原本814要到站的火車,竟給我誤點12分鐘,

害我還怕連月台票都來不及買。

這應該不是不好的前兆吧。 

原本期待坐觀光列車的我,事前才知道搭的是普通的自強號。

其實到花蓮還蠻快的,快到我看不清沿途的小站。

等待南部同事的空檔中,我們先去七星潭的柴魚博物館,

不過吸引人的,是博物館後方的海岸。

那才讓我開始有了旅遊的感覺。 

吃過午餐,在舞鶴上過廁所,一路奔馳在9號公路上,

一旁伴著鐵道,還有無數個偌大的乾枯河床。

可惜的是,我們無緣和金黃稻浪拍個合照。 

龍田村是我們騎著腳踏車漫遊鄉間的目的地,

四周都是田園,遠遠地看到小小台地上的紅葉村落。

有許多我想拍的作物,不過怕趕不上車陣而放手。

不過還是有不少收穫。

   

 (很肥的木瓜)    (很好吃的釋迦)      (騎得很酷的人)

用過晚餐,來到知本富野渡假村,是泡湯的去處,

不過要換泳裝太麻煩了,所以我只是四處晃晃。

這附近除了旅館,還是旅館。

幸好附近有令人懷念的7-11供我們補充糧餉,

我還買了浸滿硫磺味的溫泉玉米(據說是加了溫泉粉煮的)。

路上遇到一群小鬼在黑暗的河堤上燃起天燈,

只在電視上看過天燈的我,

看著他們燒了三個,飛起了三個。

那飄浮在黑夜空中的火,能夠實現什麼願望?

飯店位於知本溪的沿岸,河堤是美麗的原住民圖像。

房間還算可以,不過對我這個有忌諱的人,

鏡子就不偏不倚的掛在正對面。

床太軟了,我這把硬骨頭睡得很不習慣。

長久沒有外宿的我,是否還懷念野地生活?

(看起來很讚,其實還ok,從網頁借來的)

雖說是為了差強人意的早餐早起,

但河堤上的風景還是值回票價。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酒足飯飽後,我們向海岸啟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