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3日 星期一

花東第二日

1027  天氣晴

 

拼死命的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到新麗牧場去。

導遊說這可是私房景點,我倒覺得還好,

可能我對於動物就少了那麼點感覺,

不過這些動物也不是能常常看到的。

(以下照片都是向同事A的,感謝贊助,因為我的相機沒電了)

  

 (可愛的小羊)  (可愛的小豬)

 

吃完了羊奶作成的冰淇淋,大家又浩浩蕩蕩地上路,

不過這路上我都徹底實行「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政策,

因為實在太早起床了。

 

中午吃什麼我也不記得了,總之不是令我垂涎三尺的菜色,

我比較期待的是到三仙台去,

雖然很多人都去過,但我可是生平第一次到臺灣的東岸呢!

偏偏這該死的天氣不錯,海邊的太陽特別晒,風大得吹斷我一枝傘。

小銘說,他可是身負重任,要拍黑潮回去放課本上的,

那遠方的深藍色的海水據說是黑潮,我半信半疑地向他確認很多次,

到底是不是呢?我也不知道。

 

雖然時間不夠我們到橋的另一端去,不過能漫步在海水之上,

還是讓我心情很好(雖然回去後黑了一圈)。

          (本人到此一遊)

車上放了《花田少年史》的卡通,是台語配音的,真的非常好笑,

講述少年花田一路幫助魔神仔的故事,

 

接下來到長濱文化的發現處去。

我一直很期待能看到課本上所寫的遺址,

不過卻令人大失所望,

變成了現代化的公園,和所謂遊客進香的場所。

所謂的遺址究竟在哪裡呢?

靠近海邊的路旁,有一個小小的展覽室,

展示了長濱文化的形成與特色,不過非常小一間,而且破舊,

這樣子要怎麼登錄世界文化遺產呢?

 

插一些題外話。

我不是藍色,也不是綠色,

不過我覺得現在的學生開始學習臺灣史,真的很好。

如果大學時沒有上臺灣史(那真要感謝石老師了,這裡不便直呼名諱),

上班時沒有接觸臺灣史,

我恐怕對此不會有所認識。

我們怎麼可以對土生土長的環境不了解呢?

當我站在牧場的邊緣處,眺望著遠方的溪谷,

只有小銘的網頁告訴我,這條是木瓜溪;

那我們又憑什麼了解長江、漢水、嘉陵江的地理位置呢?

 

為了趕回花蓮吃那一頓原住民風味餐,我們又千里迢迢趕回花蓮,

途中的石梯坪、彩虹橋都只能在車上欣賞。

(我現在才知道彩虹橋下是秀姑巒溪,講了兩年的泛舟,唉~~~

不過所謂的原住民風味餐,實在不合我胃口,

只有關在柵欄邊的山豬才引起我注目。

 

   (原住民風味餐)         (兩條山豬)

 

因為飯店在遙遠的山上,導遊放我們下車到7-11狂掃宵夜,

我們還買了一小瓶紅酒準備小酌一番。

山上的夜景很不錯,只是有點冷,

不過我們這幾個城市土包子還是興奮地到處探險。

 

        (飯店一景)       (誰偷拍我的屁股?)

比起前夜的飯店,這裡真是豪華太多了。

看著一樓布置典雅的餐廳,讓人非常期待隔天的早餐。

 

房間也很舒適,浴室是乾溼分離的,

 

    (舒適的床)          (美人臥沙發)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又中了我的禁忌──床腳對到門口,

不過這是因為兩個房間相通,算了,反正有放矮櫃堵住。

這一晚我睡得很熟,大概是因為太早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