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

尾牙新人介紹(更新)

之前從未參與過那種很正式的尾牙,只是吃吃飯,抽個獎而已。

像今年這樣,讓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雖然獎金什麼的比不上那種超大型公司,但我覺得老闆

還是盡力要讓每個人都開開心心的過,至少大家都有錢拿。

下午最難熬的就是老闆致詞,我又坐在最前排,超想上廁所。

好不容易熬完,就換我們這些新人上台自我介紹。

為了這個介紹,我們這組可是準備了不少東西。

我可是破天荒的認真準備,還把網路上張國志的台詞每段都錄下來,

只為模仿他的語氣、腔調,不斷修改台詞,在上班下班的路上背個不停。

如果是以前的我,大概草率了事就過了,

可是看到同組人那麼認真,有人忙著寫台詞,有人忙著做道具,

相形之下,我好像什麼都沒做,只能好好把自己的部分準備好。

第一次排練時,我們可是笑到窩在桌子底下直不起身,

自己正式排練時,唸起來完全不是那回事,倒像個主播,

想想這樣不行,回家猛看錄影,

還特地去找鼓掌聲、罐頭笑聲及開場的音樂,來不及派上用場。

還在 msn 上和同伙討論了好幾晚。

(其實是聊天居多,幾乎不用msn的我,覺得掛在上面超累的)

真的要上場時,問題就來了,道具看來不怎樣,

現場說有桌子的卻不能用,只能拿一旁的大鞭炮充當,

臨時也改了幾句台詞,等待在一旁準備時,

根本無法再聽前一組的表演,只能希望自己不要太過緊張。

我這人很奇怪,正式上場時,反而慌不到哪去,

我邊唸邊看台詞,邊掃視台下的人群,

不過潛意識中跳過熟識的同事,我無力面對他們的表情。

唯一刺激我的,是台下滿堂的笑聲,我心裡想,

還好有笑聲,心就定下來了,表示大家還能接受。

在上台前,我們死不肯把台詞給人看,更甭說練習,

不過得了獎的我們,明年還要再來一次,就讓我在這公布台詞吧。

(其實唸了好幾次後,就不覺得好笑了)

各位全華員工大家好

我是英明的全華主管薛國志

主管又來啦

主管來幹什麼呢

主管來參加員工檢討大會啊

之前 我有沒有在開會的時候講

上班不要遲到 不要遲到 不要遲到

你不聽嘛 十點才來上班 還被總經理看到

還有  老師不交稿  就要催稿  要催稿  要催稿

拖了一個月  一點績效也沒有

你要聽主管的話嘛  你不要不聽嘛(丟績效表)

之前 主管有沒有講過

上廁所 千萬 不要亂噴不要亂噴 不要亂噴

結果你呢 還是沒瞄準嘛

有沒有講 有講嘛

我有講你有沒有在聽  那你開會幹什麼啊!(丟筆)

好的主管直接讓你業績強強滾

不好的主管直接叫你滾

就這麼簡單嘛

我不僅市場分析的準

我連員工的發展潛力  分析的都非常準

好的編輯就一定會被人家模仿  被人家膜拜嘛

好的編輯是誰

就是後面這三位嘛,還會送小虎隊的簽名照給我

你們要多學學嘛(丟簽名照)

  我們現在進廣告

為了慶祝全華舉辦尾牙

從現在開始

我們招收三十位會員

前面打電話進來的五位有優待

以編輯為最佳

優待送你這三位優秀員工的親筆簽名照

拿回去貼在辦公桌前好好膜拜   有拜有保庇啦

明年的台詞還會再改,目前已經有靈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表演呢……

(尾牙的照片我已放在相簿中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