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年長的戀人》

近來很少看到這麼震撼我的漫畫了。

《年長的戀人》是鳥人彌巳的作品,是《大氣層的燈》的一系列。

我之所以會選他的書,是因為《饒舌的試衣間》讓我印象不錯,

後來才在別的書店發現這本,以及同系列的《千言萬語》。

我想應該還有前言吧,只是找不到。

 

這是一椿不倫戀情,卻很感人。

我反覆看了好幾次,其中有一段獨白:

「小英,我比誰都愛你。

不管相隔多久,我都不後悔愛上那孩子。

地獄我一個人去就行了。

神啊!請你也讓他看見天上的燈。」

 

英既遺憾又憤慨,聖多想在死前成名。

他留下來的一切都留給了英。

有多少人想過在死了之後,自己的東西會被怎樣處理?

 

關於這點,我在很多年前就想過。

我所有的信件、手札,全數交給W

(你看到的話不要忘了,我們說好的)

我的書就捐給母校圖書館,或是拿去舊書攤賣,

至於其他的,就看母親怎麼處置。

 

我喜歡小英,也喜歡聖,因為他們很勇敢的看待這段戀情。

因為聖的死亡,英覺得結束了,才將這一切告訴佐伯。

這種事情很難說出口,尤其那麼傷痛。

 

我想我需要時間,才能不哽咽、不帶哭腔侃侃而談。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不過要下重一點才有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