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4日 星期一

台南之行有感〈二〉

當車行路上時,也許是車子裡的溫度太高,

也許是速度太快,我沒有對周遭的景象有太多的感觸。

 

光復校區校門兩側的圍牆拆了,連帶的菩提樹也失去了蹤影。

是要將學校社區化嗎?不懂。

想起一本漫畫中說的,

「大學教育是很奢侈的,只有在這裡才能學到高深的學術,

那不是一般人可以觸碰的。」

讀到這段話的我驚覺到,我真是白白浪費資源。

那是屬於大學的驕傲與特權。

 

校園中沒有太大的變化,倒是幾處圍牆拆了幾個缺口。

對於歷史系館,我唯一的印象,是在這裡上了希臘史和基督教會史,

期末考我拿了全班最高分,不過那已經是畢業前夕了。

我並沒有遺憾自己沒有選擇學術之路,

年輕時發出狂語絕不讀史研所,我想,

就算再次回到那個時空,我還是會那麼抉擇。

 

連育樂街都沒有踏進去的我,算不算回到校園呢?

雖然鮮奶仙草凍沒了,

不過我沒忘記嘗嘗鍋燒意麵的味道,

我總是一個人在那裡解決晚餐,順便外帶旁邊的「小情人」。

 

其實我最想逛的,是那些陪我解決每一餐的每一間食堂,

三餐必拜訪的冷飲小攤,還有我曾在外投宿的雅房。

我最喜歡去的寶雅,還有下班必經的大東夜市。

騎車逛逛長榮路和東寧路交叉口的屈臣氏,成大書城也是個好去處,

火車站前的遠東,正午避暑的地方。

比起那些名勝古蹟,我還是比較想去新光三越新天地,以及華納威秀,

我工作將近三年的大同路加油站。

族繁不及備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