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5日 星期三

業力占星

最近正愁對塔羅牌義的解釋,所以四處看看,不經意到這個「深度心理占星與塔羅」部落格逛逛,發現許多有意思的東西。裡頭有介紹的多是別具深度的解析,適合對占星及塔羅牌想要更深入了解的人。

我自己翻翻,看到了自己的例子,這是業力占星的一部分:

在業力占星學的體系中,冥王星代表靈魂轉世的創傷情境。我們必須清理和淨化靈魂深層的創傷經驗,才能解除業力情結一再重複發生的狀況。
以冥王星在第九宮為例,可能會有一種業力情結是強迫自己追求高深知識和人生解答的慾望。

冥王九宮具有了解事實真相的頭腦,一定已經某種程度的了解自己,甚至會看輕那些根本不了解自己的人。對於「人活著是為了什麼」這個問題,可能會一直無法得到滿意的解答,覺得自己就像個在異國漂泊的異鄉人一樣,有著心靈凋零的感受。除非多多接觸其他國家的文化和宗教,才有可能找回前世所儲存的人生智慧。

冥王星九宮前世業力的參考說明:

你的前世可能有強烈的學者性格,渴望有長久的時間,研究各種文化知識和宗教傳統,來尋找一種比較完整的人生真理。等到你把本國的文化傳統研究完畢之後,你會進一步去體驗異國的文化,探索異國宗教的精神意義。因此,你今生無法接受父母親強迫自己只能相信一種固定的宗教,或是從師長那邊只能得到一種淺薄的人生解答。

所以,你需要接受不同文化的洗禮和衝擊,並且善用自己鍥而不捨的研究精神,來逐步轉化自己的人生觀念和宗教信仰,就可以得到比較多的精神充實感。在這個過程中,你可能會認為每一個宗教所提供的精神拯救方式有點廉價,無法滿足你尋找終極人生真理的慾望。其實,真正的問題不在於哪個宗教的教義比較能讓你找到滿意的解答,而是在於你必須像神秘主義者一樣,實際體驗生命的神聖和奧秘,才不會困在哲學性的思索當中,一直感到精神很空虛。

在這裡不好意思引用了這篇文章的內容。不過這很貼切的描述了我的想法。我甚至希望自己可以長生不死,以求得世上一切學問(目前就我已知長生不死的只有 Vampire)。

有空或有疑惑的人可以看看,我覺得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