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5日 星期六

台南之行有感〈三〉

到安平去,免不了買蜜餞。

看著延平街上人潮洶湧的模樣,我才相信同事說的,「像九份的樣子」。

九份以前是不是也曾經那麼純樸呢?

我心中的延平街,是從前寧靜詳和,連一台車經過都很難得的地方。

街道是無辜的,是人們的商業化心靈改變了這裡,

對生活的需求及金錢的渴望湧進了開台第一街,匯聚愛好熱鬧群眾的心。

 

永泰興的老闆娘忙得沒空擺出晚娘臉,替我裝好芭樂乾、紫蘇梅和桔仔片。

即便是百年老店,味道還是會改變。

化核梅和飯後梅已不再是當年我吃的口感,

只剩芭樂乾能聊慰我心了。

 

四草大橋是我到台南第一次夜遊的地方,

直到現在,仍兀自矗立在鹽水溪和海峽的交界。

近來似乎多了四草生態旅遊的賣點,在河上看得見小艇來回穿梭。

我忽然懷念起大四時的課外教學,那是我僅有一次和班上同學出遊。

我總是要到最後才發覺有些我該珍惜的東西就這樣錯過。

也許老天的安排就是要把最美的放在最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