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日 星期一

七星山紀行

七月的第一天,和幾個同事登七星山去。

上次去是什麼時候呢?我已經不記得,

只記得物是人非了。

 

在第二停車場集合時,遠遠地看到七星山頂雲霧繚繞,

心想午後天氣應該會轉變,登頂後會伸手不見五指。

 

我們從小油坑登山口出發,時值週末,遊客還不少。

我們幾個很廢地邊爬邊休息,邊吸著硫磺味,心裡想著流的汗快變成酸雨了。

原本我心裡一直很排斥著從這個登山口上,

總覺得這是條又直又陡的階梯,

上次走這條路線,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沿路上走走停停,多虧愛拍照的小蓉,在我的請托下,拍了許多張花草的照片。

一路走上來,風愈吹愈涼,沒有想像中的疲累。

好不容易登頂,早已經有一堆遊客在三角點上拍照,

我們也不能免俗地留下自己的倩影,

吃了點自己帶上來的東西後,才往山下走去,

原本小明打算再衝向東峰,直抵冷水坑,被其他人強力反對

(現在想想這個堅持反對真是正確的選擇,否則我大概上不了班),

才轉向七星公園,往苗圃的方向下山。.

 

麻煩的事來了。

下山對於超重的我實在是很吃力的事,恨不得能滾下山去,

大腿、膝蓋、小腿、腳趾,全都癱軟下來,

偏偏通往苗圃的路十分漫長,唯一慶幸的是,沿路綠蔭遮天,

掩護我們一行人。

 

真的很久沒跟人一起爬山了,不但做了一年份的運動量,

也見到心之所嚮的山。

即使物換星移,每一次探索都有不同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