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7日 星期一

《鬼域》

《鬼域》上映的第一天,我到樂聲看了國語版。

這次的風格比較奇幻,想像的空間很大,

不同於以往《見鬼1210》比較寫實的場景。

不過呢,我倒是看到不少其他鬼片同樣出現的情節,

不禁令我莞薾一笑。

 

片中的無臉女指著女主角時,和《七夜怪談》中的恐怖錄影帶裡的感覺很像,

那種指著某一個人,或指著某個虛無的地方,靜止不動時,居然也能傳遞不寒而慄的感覺。

女主角在鬼域中一直逃跑,逃到盡頭時,發現是無路可去的斷崖,

這跟《沈默之丘》如出一轍。

片中的乾屍從樹幹上向下蠕動時,那種噁心的情境和《咒怨》中的含恨而死的女人沒什麼兩樣。

 

我特別喜歡的是,在天空中晃盪的巨大海盜船和破舊的摩天輪。

這次也少不了電梯,鬼祖孫的對話和接下來發生的情節還蠻新奇的。

生殖道的設計也很特別,蠻噁心也蠻恐怖的。

片頭雖然有點漫長,但自己嚇自己的過程也很刺激,

 

比起華語片名,我覺得英文片名《RE-CYCLE》更符合這部片的中心思想。

不過,這部片也警惕我,不要隨便想成為恐怖故事的作者,

因為那些都有可能成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