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4日 星期一

台南之行有感 〈一〉

二十一日,我隨著同事一行人開車前往台南,

美其名是同行,事實上是導遊。

事前我有點想去又不想去,大概是近鄉情怯。

 

下至台南,已經是夜半了,我們在那裡繞來繞去,

找不著同事借住的地方。

高速公路周邊,畢竟不是我的領域。

行至中華東路,左轉入崇德路,走過生產路,來到二空,

這附近我來過,但是不熟。

 

天氣熱得我晚上輾轉無法入眠。

 

第二天的行程,大多是參觀古蹟。

其實那些名勝我早就參觀過了,小吃我也嘗過,

我抱的是觀光客看熱鬧的心態,

想看看過了四年的的台南有什麼不同。

 

我看著路邊店面的改變,心想著這和我離開時有哪些不一樣的地方,

有些新的現代化店舖,也有些還屹立不搖的。

我搜尋著記憶中的紀錄簿,看看值得我懷念的地方。

物換星移、人事全非,這個地方沒什麼太大的轉變,

我也不是想藉此行來緬懷或追悼什麼。

城市依舊,改變的是我的心。

我記憶中的風景最深刻的,不是和誰走過這裡,

而是我一個人踽踽獨行。

每一個地方都有我曾經發生過的故事,

我甚至可以為每一間店寫篇短文。

不過,我只是想重遊故地、重溫舊夢,感覺當年的氣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