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鬼店》

昨天聽了同事的說法,決定以後要把看過的恐怖片都寫上劇情,

他說有的人沒看過,但稍微看過劇情後,才會對這部片有興趣,

我想也是,本來只寫感想,和看過的人分享,提早說出結局總是不好嘛,

不過看過的人似乎還是少數,而有的人是害怕並逃避恐怖片,

用寫的應該沒那麼恐怖吧!

 

我看了《鬼使神差》後,在電影討論版上看到有人說,

和《鬼店》有點像,但無法相比,好奇的我當然去借來看了。

這部片也是史蒂芬‧金的改編作品,百事達租得到,

一共有兩片,我看了三個小時。

 

劇情非常簡單,主要人物也非常少,只有三個人:

父親傑克、母親溫蒂及兒子丹尼。(要看完趕快寫才記得人名)

傑克是個酒鬼,他因為酒醉鬧事而丟了教職,於是開始戒酒,

並到科羅拉多州的美景飯店去當管理員,把妻小帶去。

(其實這段並沒有演出來,而是從後來的對話中得知的)

 傑克在飯店的地下室中發現了一堆剪報,全是有關飯店的新聞,

曾經這裡熱鬧非凡,有許多名人在這裡下榻,當然也發生了許多慘事。

當傑克讀到有個黑道大哥慘死在地下室時,

一旁便傳來似乎當時求饒的聲音,他覺得怪怪的,卻不以為意。

而丹尼是個具有特異體質的七歲小男孩,具有靈力,

他可以看見這間飯店內的鬼魂,以及鬼魂想告訴他的訊息,

然而他的父母卻感受不到。

冬天到了,傑克對總是跑到客房的丹尼愈來愈嚴厲,

丹尼解釋說他是身不由己的,是那些不知名的東西在驅使他,

最後連溫蒂也覺得這飯店有古怪,要求傑克要回去。

傑克受到鬼魂的蠱惑,將唯一的交通工具雪車破壞,

三個人被迫繼續留在飯店。然而靈異現象愈來愈嚴重,

一心嚮往舊日榮光的傑克,受到鬼魂誘惑,破戒喝了酒,

不停追殺他們母子,因為鬼魂想要的是丹尼的能力。

最後傑克在丹尼的面前清醒過來,決定要與鬼魂們同歸於盡。

 

故事的最後很令我感動,那是十年後丹尼光榮的高中畢業典禮。

傑克現身在講台上,向丹尼祝賀。當然,這只有他才看得到。

 

看了兩部史蒂芬‧金的電影,其中的小說氣息非常濃厚。

故事中每一段場景都有日期,還有倒數的時間,

尤其到「最後一天」時,很讓人期待會發生什麼事。

雖然這部片並沒有非常恐怖,但很值得一看,

只是要有心理準備抗戰三個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