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日 星期五

輾轉拜師記


其實我從很久以前就想學打毛衣,
高中時老師只有教鉤針,我也只用鉤針打了一條圍巾送給學妹。
用膝蓋想也知道打件毛衣是門很大的學問,而且是個昂貴的消遣。
身邊有筆小錢後,到家裡附近的手藝行去打聽,
果然老闆娘有授課,3個月2張小朋友,不過要在店裡買線。
我的頭兩件作品都是向1號老師學的,
第一套史丹巴克輪針也是在那買的。
她教得很仔細,會用簡單的方式說明技巧,
但當時我礙於時間不夠,白天晚上都在上班,因此進度也慢,
一件背心織了一個半月,別人早就織第二件、第三件了,
這大概是我不討她歡心的原因之一。
總而言之,就是兩個人不投緣吧,所以我只學了一期就離開了。
不過日後回想起來,當時學的技巧還真不是白學的。

當然,我還是念念不忘繼續學。
曾太太介紹我另一位只有教學的老師,
不過這位2號老師沒教室,我只好去她家上課。
2號老師讓我參觀了她的作品,她打的花樣都是很複雜的那種,
讓我非常嚮往,她要我自己選一件來打,
我選了其中看來最簡單的款式,就是上篇的第二件,
打起來也是叫苦連天,不過也學到不少撇步。
老師的學費較貴,因此在我成為無業遊民後便中斷了。

3號老師是我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的,
因為原本還想回頭再找2號老師學習,
不過看到眾多同好們對3號老師的好評,
再加上自己想學習正規的編織課程,便參加了現在的課程。
同學中有非常多的狂熱份子,比起來我只不過是個小ㄎㄚ。
第一件背心也即將完成,
到時再貼上來看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