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7日 星期三

足印草山─石梯嶺、竹篙山

前幾天和同事們參加「足印草山」活動,

據山友說,應該是之前「東西大縱走」再度復活,

是因為換了新處長,想要有所表現,便弄了這樣一個活動。

集滿八座山,可以換一張紀念狀。(本來我還想說有沒有T恤穿)

不過山林無罪,我們還是照爬山。

 

看了登山路線後,貪心的我們本來想一次連攻三座,

即竹篙山→石梯嶺→頂山,再回到擎天崗,

不過年老力衰,登了兩座就不錯了。

我們挑了擎天崗附近的竹篙山和石梯嶺,正好都沒去過。

 

很難得的一連陰雨數天,到登山的前一天放晴了,只好硬著頭皮去爬。

由於天氣冷的關係,登山遊客不如我們夏季上七星山時多,

這樣也好,至少不會有太多人搶搭小公車。

現在的108路線還繞到百拉卡公路和二子坪,下次要去時方便多了。

 

到了起點擎天崗時,令人驚訝的是,芒花一點都未散去,

我們說笑要改去以為已經沒有芒花的草嶺。

沿著環形步道,經過金包里大路的路口,通往石梯坪的路上,

除了四望無際芒花,在山嶺深處,還有許多蕨類,

我拍了不少,不過都是為了日後拿來辨認用的,

而且技術不佳,新相機不大會用,就不拿來獻醜了。

為了拍植物讓我腳程落後許多,前前後後也拍了兩百多張,

有相機真是好。

 

到了石梯坪,因四周毫無遮蔽物,身體冷了起來。

大家忙著搜尋作拓印的材料(原本想說是蓋印章的),

草葉、樹枝都派上用場,不過實驗證明,還是樹枝效果好。

邊拓邊猜,到底八座山頂各是哪些字呢?(答案會在相簿中揭曉)

 

大家踡著身體,吃起午餐,都是飯糰(真是登山良友,我每次都吃這個)

吃飽了又吃起別人的零食。(善心人士供應乳酪絲、小王子麵和巧克力)

看著不遠處的(應該是)頂山,想到要下坡又上坡,還是算了,走回頭路。

 

又回到擎天崗,轉向竹篙山方向,原本陰陰的天氣因夕陽而明亮起來,

整個山丘是金黃色的,深邃處濃綠不一,適合拍照的好光線。

竹篙山上的芒花海更美,小路幾被芒花淹沒。

山頂上隱約可見101大樓和(可能是)小巨蛋屋頂,還有飄渺的基隆河彎,

七星山巍巍豎立眼前,想到要再爬一次,@#$%^……

 

回程時同事忙著和別人的米格魯玩,我忙著自拍,當成部落格頭像。

 

(穿插一則笑話)

小蔡:狗狗!等等我,我幫你照相!

某男:他不等妳沒關係,我可以等妳。來吧!

(嘎……嘎……烏鴉從空中飛過)

計畫著下次要從聖人瀑布上風櫃口,再攻上頂山,

再下次呢,可能會選向天山、面天山,

再下次,應該是大屯山,

最後才是……

(本圖來自陽明山國家公園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