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7日 星期三

觀別人部落格有感

一開始有部落格時,有很多想法,也想趕快灌水,

讓自己的文章看起來多一點,別人看也才不會無聊,

何況我記述的都是一些私人的瑣事,談不上什麼達人。

原本想弄一個專談漫畫,但實在太麻煩,而且一定有人做的比我更好,

就不想弄了,加上我寫文章的速度遠不及看漫畫的速度,

想想就算了(總之就是因為懶)。

之前也想過弄一個手工藝的專欄,和一些同好交流,

又因自己沒有相機作罷(現在有相機了,大概也不會弄,太麻煩了)。

結果我的部落格變成幾個朋友的聯絡站,

因為上班之便,我大概每天都會上去看看(週休二日),

也會很認真的回覆留言,不過朋友們也是有一篇沒一篇的回。

不過我也不怎麼在意,反正我也不是常寫新文章(總而言之大家都懶)。

 

後來看看幾個朋友的部落格,還有不認識的同好設立的,

就覺得別人弄得真美,也非常用心,

(比較了一下,好像在奇摩比較好,考慮是不是要搬家),

不過也有人寫的是比我更瑣碎的事,感覺像為了寫而寫,

當然也有美美的照片映襯,不過好像缺少了什麼。

可能是我比較龜毛,總覺得這種東西是有感而發才寫,

而且我也不是要上什麼排行榜,太多人給個言不及義的留言,

並不是我所希望的,我寧可荒涼。

 

我比較喜歡看看別人的(認識的人)的心情,或是資訊上的獲得的那種,

雖然自己寫的不見得是那種東西,不過我也沒啥資格批評別人。

我的有感而發常常是針對過去的事,簡而言之就是回憶錄,

(可能我在當下清醒的時候太少)

不過我就是這樣的人,偶而看看幾本閒書,不定時觀賞靈異節目,

心血來潮做個手工藝品,有人約時就約去吃飯喝下午茶(新節目是爬山),
好像也沒什麼不好。

 

(覺得寫這種文字的我也很令人厭惡,口氣變得犀利,變得挑剔,我總是逃避變成這樣的自己。還是懶好了,不要想太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