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替屍鬼》

恐怖指數:



基本上這張封面不能凝視太久,不然會覺得中間這個人臉會轉過來……

右邊的那個女星是車藝蓮,演過《陰聲》,不過我卻沒啥印象,
(是那個老師嗎?)
但在這部戲中,傳統的越南服飾更襯托她的美麗,
雖然乍看之下,她並不是特別吸引人的那種。

左邊的那個,是飾演允熙的作家,也是片中徐瑛年少時的好友。
允熙正因沒有創作新題材而苦惱,正好收到徐瑛邀請她到越南,
可以「慕依」肖像畫的傳說為背景來創作,允熙立刻動身前往越南。

我想像中的越南是很落後的,不過片中卻是充滿了自然風景,
而非荒涼偏僻,而且處處充滿中國的味道。

慕依的故事是這樣的:
她愛上已有婚約的畫家,卻被他的未婚妻凌虐至死,
又被畫家所騙,將靈魂被封入自畫像內,不得轉世。

這個故事成了當地人的禁忌,傳說慕依的詛咒相當恐怖,
因此沒有人敢提。

徐瑛說她到了越南之後,認識同樣來自韓國的金教授,
教授對慕依的故事非常有興趣,便著手研究,
徐瑛也因此對慕依的故事有更深刻的了解,
並帶領允熙更深入探究這個故事。

她帶允熙到慕依生前居住的房子,並敘述整個故事的經過。
恍惚中,允熙看到了慕依的畫像,就擺在房子正中央的牆上,
但徐瑛卻說,畫像早就送到寺廟裡供奉了。

從此之後,允熙不斷看見詭異的景象,並驚嚇不已,
但這一點也沒阻擋她對慕依的興趣。
隨著她深入探究,才發現更多可怕的事實……

整部戲過程有很多驚悚的地方,這也是我給他三顆星的原因。
這也是我覺得韓國鬼片中比較值得一看的一部。
雖然背後的原因經常是許多鬼片共通的原因(尤其泰片最常出現),
但我覺得徐瑛也真是夠可憐的,雖然她的計倆十分陰險
(難道是因為在東南亞拍的這裡果然是適合拍鬼片的大本營)

我看了幾個網友的感想,也有相同的疑惑:
第一個,教授是怎樣被困在地下室的? 又為什麼要把他關起來?
第二個,那個和尚到底是誰?是不是當初被日軍砍斷手的那個人?
或是那個畫家?(不過不大可能,這應該是百年前的傳說)
第三個,那和尚是慕依,或是徐瑛的幫兇?
第四個,允熙究竟是被誰附身?這就是徐瑛對她的報復手段嗎?
她一開始就踏入陷阱了吧。

這些仍是不脫韓片老是講得不清不楚的缺點,
不過還蠻值得一看的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