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鬼肢解》

恐怖指數:

基本上《鬼肢解》的海報還蠻恐怖的,劇情內容也很血腥,
不過鬼怪出現的次數並不多,所以只有三顆星。
每次看DVD後面的故事簡介,都覺得在胡說八道
人名不對、劇情說的也完全不是那回事,還是直接看的好。

網路上有關這部影片的討論很多,可見還蠻多人看的,
不管評論是好是壞,反正都是個人觀感。

影片宣傳說,這是根據在泰國是真實發生的命案改編而成的,
主人翁是名婦產科醫生,同時在泰國最高學府教授藥理學,
他在2001年被判處死刑,原因是他將同是婦科醫生的太太分屍肢解,
然後將屍塊從廁所馬桶一塊塊沖走,此事件震驚了當時泰國舉國上下。

故事描述一個大學生宗寄住在姊姊的租屋處,
但姊姊察覺他似乎不對勁(這部分不是演得很清楚,讓我產生懷疑),
在追問之下,他才說他常夢見一個女鬼,
夢中有一個神祕的男人在謀殺這個女人後,
將她遺體分解成小片後一片接一片的衝進馬桶中毀屍滅跡。

姊姊勸他尋求心理醫生協助,一開始他還不肯,
直到某次切蝦子時不小時切傷手指,姊姊才帶他到她就讀的醫院包紮,
並吩咐他絕對不能說出是她帶他來的。

幫他包紮手指的醫生吉伯很疑惑的看著他,
並不斷問他的名字及正確拼字,宗覺得很不耐煩,
醫生介紹他去看一位女心理醫師,他勉強收下名片。
宗離開後,吉伯才打電話給心理醫師,告訴她這件事。

片場頭一開始用類似立體電影的攝影方式及聽起來淒涼無比的音樂~帶領觀眾進入劇情,個人認為那一個蘇西醫師的變態肢解狂,心態令人不寒而慄是一個比鬼還可怕的人魔.簡單說那一個蘇西醫師是醫治車禍受傷的宗,而宗的姊姊就是坦拉娜所以因為這個緣故結識了蘇西醫師,展開婚外情,蘇西為了煙滅婚外情殘忍肢解了有巫女之稱的坦拉娜,並中了坦拉娜的提示摧眠幻想自己是她的弟弟宗,坦拉娜並利用他殺害知道這件婚外情的所有人

最後一幕!娜坦莎再病床上的哪一幕說著:我原諒你了! 個人覺得是整部戲的經典!因為她並沒有真正原諒他!

1.一開始就用垃圾帶中之物嚇醒你正在睡覺的腦細胞 2.再來就開始享受導演就一直用那隻”皮膚病”很嚴重的怪貓引導劇情發展,貓做的事情都很噁心,看完片子會很想把家裡的貓丟掉!哈哈哈 3.接下來這部片就很多老梗,相似度幾乎100% 3-1.男主角- 宗 去碰會自動翻頁的雜誌後,他的手開始變成骨頭,右臉頰也是快變成骷顱. (超像The mummy 印和闐吃人還沒吃飽那個嘴臉~很生氣轉過來要抓那對夫婦) 3-2. 在女助教看到那隻怪貓-跟去館內有恐龍骨頭大標本大廳這段 (超像-侏儸紀公園) 3-3. 也是在女助教看到那隻怪貓跟進到標本室,裡面的標本都會動 (像博物館驚魂夜橋段) 3-4. 當那個男主角-宗 被鬼嚇完開始在洗手台吐長達15秒以上~超長的看完會覺得自己的胃也很 難過喔~! (我的野蠻女友) 3-5. 那個鬼很像咕嚕+頭髮變長且胸部大+下垂,+肚子破掉,是female版咕嚕 還有宗拿到戒子盯著看那剎那~~~ㄜ~超有魔戒的feel 啦! (魔戒-害我一直在電影院自言自語”It’s my treasure ~~~eh~~~”) 4.不能搞婚外情,尤其是會催眠的女人,會叫你無意識性記憶,催眠你催眠你~~~ 5.醫學系的!搞清楚喔~解剖時不可以尖叫~會被教授扣分:P 6.這部片的老師高招(也是那個恐怖的阿飄)~ 打人不用自己的手,只需 ” 看著我的眼睛 ” ~~~~正點~全天下的老師該去了解一下催眠課程 7.最後那叫宗的人看似有很嚴重的人格分裂,其實是被婚外情女魔頭給催眠,當這男的 受到報應時,才被這個懂催眠的阿飄被解除~ 最後電影告誡大家!婚外情是很不對的!如果怕被發現就該坦白誠實面對,不要用不正當手法殺人!對身心理都很大的傷害!

個人覺得還不錯說~ 它不會像其他鬼片~ 就是鬼在那邊殺殺殺~ 而是在講"人格分裂"~ 讓我想到"24個比利"這本書~XD" 開頭就有噁心到~ 害我不敢養貓了~囧 只是有點看不懂...囧那個年輕姐姐到底是誰?! 她是蘇希醫生的幻想還是蘇希醫生的情人?!

一開始垃圾袋裡的那個頭..還真的有嚇到我..還有步步逼近的怪聲..感覺就是哪個頭來了..結果是哪隻怪貓..冏如果當時桌上的是頭..並且對著主角哀號..之後背後搭一隻手來..應該會超HI的..哈(可惜沒這樣接..虧他梗都鋪的很好ORZ 後來謎慢慢解開之後..真的毛骨悚然..因為他一直在屋子裡獨角戲..@@" 幻覺在被他攻擊之後還會叫他去看醫生..還會煮東西給他吃..@@ 不過到最後結局的時候..我還真的會懷疑..女鬼真的存在..因為幫他解除催眠了..還說原諒你了..(之後傳來哀號...痛到死...冏 我覺得最後的結局應該是加上去的..因為身體挖成哪樣還不死不太可能..ORZ 這結局的用意.應該是讓大家看到希望看到的結局..女鬼親自殺了教授

我個人比較喜歡不僅僅是特效或是純粹為了嚇人的鬼片.劇情內容還要包含一些邏輯對我才更有說服力;看過之後,開始同情那第三者(也就是外遇的對象).被自己所深愛的人設計謀害,還死得這麼悽慘.真的很可憐... 具我個人的理解.宗雷西就是娜塔莉的弟弟.因為意外送醫,而使得姊姊恰巧認識了蘇希醫生;雖然宗雷西不治身亡, 但也因為他而牽成了姊姊和蘇希醫生這段不倫戀情的孽緣;所以現在回過頭來想想.蘇希醫生的結局,也就是這對姊弟對他的復仇! 也或許是.不管做的壞事有沒有別人知道.人還是沒有辦法欺騙自己的心!沉重的罪惡感, 總有一天會在你不經意的時間回來反撲!

很有劇情,需要仔細回想內容... 其實他們一開始就都知道是蘇西了,當他手被割到去看醫生時,吉帕醫生看到的是蘇西,所以他故意才他去看心理醫生,也就是他老婆,當他去看心理醫生,他老婆也就知道是他,所以在到水的時候手一直發抖,後來,蘇西又去找吉帕醫生,吉帕醫生 對 宗 說:你在玩遊戲嗎? ....這些都是你必須看完去回想的情節! 總而言之,挺恐怖的,會被嚇到,也非常有內容值得一看!!

其實... 實際上, 宗 的姐姐是 娜塔拉 ,而在屋子內一直出現的那一位, ( 我是猜測或許那是 娜塔拉 年輕時的模樣 ) 還有那隻 黑貓 ,都是 蘇希醫生 幻想出來的人物,其他人都看見不到這2個角色,而劇情中, 萳克 和 吉帕醫生 在死前之所以會看到黑貓,我想那或許是作者想表達在 蘇希醫生 的眼裡, ( 亦即是 蘇希醫生 人格轉換成 西雷宗 時的想像 ) 想像他們在死前也是被 娜塔拉 的冤魂纏上,然後最後門打開時,看到姐姐被肢解,又看到凶手是自己,這就是 蘇希醫生 淺意識中所殘留的記憶,一開始我還不太懂, 吉帕醫生 對 宗 說:你在玩遊戲嗎? 最後才恍然大悟。頭尾呼應,的確是一部值得再三回味的好電影。

剛去看完~看到有人提出宗的姐姐到底死了沒~我講講看正不正確囉 宗跟娜塔拉事實上是姐弟一開始宗就因為不明事故死掉了醫生跟娜塔拉有姦情醫生在後來娜塔拉要威脅他公開姦情時殺死娜塔拉但是娜塔拉在喝下安眠藥還清醒的時候對醫生下了催眠只要醫生聽到某首歌曲就會想起所有的事情 醫生人格分裂誤以為自己是娜塔拉的弟弟宗(其實你看那平頭教授跟醫生老婆在他一開始看病時就一直覺的宗怪怪的不是嗎?因為那實際上是醫生在幻想) 尤其是聽到歌曲時更加嚴重 總之~~看最後那10幾分鐘應該就會全部了解才是 所以戲裡面的年輕姐姐是不存在的~那是醫生的幻想 應該了解了吧

手指的傷口太大了,姊姊帶他去醫院,碰到了一位醫生,包紮了傷口,又問了一些問題,並作了一些無關手指受傷的心理測試,然後建議他去看心理醫生。好奇怪哦!只是手指受了點外傷,醫生只需把傷口處理好即可,為什麼會問那些怪怪的問題呢?如果各位仔細觀察這位醫生,對於這個年輕人他始終瞪大著眼睛看他,總是小心翼翼的應付著他,最後還煞有其事的問他:「病歷上的名字拼對了嗎?」哈!這種種的動作,都有其背後的用意,更是本片最有趣的地方。

  「難道我瘋了嗎?我並沒有瘋啊!」但是那肢解的感覺,無時無刻出現的黑貓,甚至是爬行著的恐怖娃娃,還有那真實得不得了的殺人景象……,難道是自己的幻想嗎?也許是自己有特異功能?也許是自己有預知能力?況且瞪大眼睛的女心理醫生竟然也幫不上忙,而這些擾人的異象,總不會無來由的出現吧!

 

當「來找我」女人哀怨、憤怒的聲音反覆的出現在年輕人的腦中時,心中的不安與正義感不禁油然而生。因此,年輕人開始玩起了「偵探柯南」的把戲,當然沒有「柯南」的喜劇劇情,有的只是更加深沈的恐怖。其實開始去找緣由的人並不只有年輕人而已,只因為年輕人告訴女心理醫生的一個人的名字及一間醫學院的名稱,這位醫生心生狐疑,心裡也不舒服,所以暗自的加入了偵探的行列。

 

  寫了一堆不著邊際的劇情,重點是什麼呢?這是一個圍繞著醫學院的故事,所有的角色都與這家醫學院脫離不了關係,而男教授與女教授的婚外戀情即是劇情的引爆點,那麼又干女心理醫生何事?又與前述那位處理傷口的男醫生有何關係呢?瞪大眼睛所為為何呢?

 

  說到婚外情,當可以想到又是情商分手不成的情殺事件;說到「肢解」,更可以猜到是醫生熟練的解剖分屍手法;說到「鬼」,就是含冤而死變成厲鬼的報復情節了嗎?世人常說:「不做虧心事,不怕半夜鬼敲門。」而這位年輕人難道就做了虧心事?還是真的應驗了這句話呢?

 

  一天下著大雨的夜晚,年輕人打了電話給心理醫生,好巧不巧的是,此時女醫生竟往年輕人的家急奔而去,而這位年輕人的目的地卻是女心理醫生的住家。

 

  女醫生說:「你千萬不可以進入我家,待在外面就好,我馬上過來。」

 

  年輕人怎會進入醫生家呢?女醫生怎會如此緊張?

 

  《鬼肢解》終於到了最高潮的地方,當觀眾屏氣凝神之際,女心理醫生被刺殺了,而他呢?奪門而出,直奔醫院的停屍間,他要看的是誰的屍體呢?

  埋在人心裡最深最深的恐懼是什麼呢?是對不起家人的內咎?還是傷害了最最親愛的人呢?普世大眾都懷有慈悲善良的心,當然無法得知那些幹盡壞事的人心裡的想法,但是我們以為是無血無肉的殺人魔,每晚真能安穩的一覺睡到天亮嗎?

  是心理變態也好,是雙重人格也好,是鬼魂附身也罷,是打從心裡的壞痞子也可,但總有良善的一面。當他急欲求死之際,卻出現了「我原諒你,你不可以死」,原來他這一生一世得活在反覆出現的夢魘之中,這是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最深沈的恐懼吧!

  ㄚ今留了很多很多問號,如果您是喜歡恐怖片的人,推薦您進入《鬼肢解》的世界,滿懷慈悲心的將這一層層恐怖的面紗解開,並為這些恐怖的問號畫下句點,甚至是驚歎號。

巫婆那個才是現實上他真的姐姐,很漂亮那個是人格分裂的蘇希醫生幻想出來的,你可以回想之前戲中,很漂亮那個姐姐總是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有一幕他說要上樓睡覺了,突然又出現回頭打他說:「誰是你老媽?」還有最後在法庭上,他還回頭看到那個很漂亮那個姐姐,表示他還繼續沉浸在他是宗的幻想裡面,真的到最後那個鬼在他身上打開他的催眠,才是真的醒了,希望有幫助你解開迷惑

房子應該是女巫教授的!所以女醫學院生提到房東的時候.才會露出哀愁的臉說:房東應該暫時不會回來了....
然後還有提到房東人很好之類的
以上理論成立的話.那輛車就是女巫教授的車

美女姊姊就是被稱為巫婆的教授姊姊,有記得巫婆被下藥前說過的話嗎?

當你聽到這首歌的時候 你會回一起我們以前的美好
但是如果你離開我 你就會想起你對我做過的卑鄙事情.

這說明了殺人教授會變成宗,完全是被催眠出來的.

如果一開始姊姊就是直接以真實面目出現,那白痴都知道結局.
所以以一種幻想中美化的樣子來解釋,到最後才真相大白.
這跟之前的鬼影手法頗為類似.西方版的捉迷藏也很有這種感覺.

但是到最後的最後,警察已經到教授解剖屍體的房子了,
可是只有發現燒照片的筒子,但覺得有點小遺憾,
比較想看到發現被支解的屍體,這樣才是整部片的結束阿!

我覺得蘇希教授會殺死娜坦麗,應該是因為在宗死掉的時候,娜坦麗對他說:「我現在沒有親人了,只剩你可以依靠了。」,這句話帶給他很大的壓力。加上後來娜坦麗拿他們的相片威脅他,這對他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困擾,畢竟他是一個堂堂醫學教授,前面可看出他對學生非常嚴格,若是鬧出這樣的誹聞,他的社會地位可能會蕩然無存,所以會殺死娜坦麗也是意料之事。

娜坦麗是一個很可憐的女人,得不到愛情最後還被心愛的人殺害。她最後的催眠其實是兩面手法,也算是賭注,如果蘇希還愛她,他只會記得他們之間的美好;但如果他不愛她,他就只會想起他對她做過的卑鄙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