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6日 星期五

《詭絲》

《詭絲》上檔的隔天,我去看了早場,

在我看來,我覺得這是部題材新穎的片子,

還因此介紹給我的治療師看。

原本以為江口洋介和大S是主角,後來才發現是張震。

因為大S出現幾幕就死了,顯得一點也不重要。

這齣戲敘述日本科學家發明孟傑海綿,可以抓住鬼的電波,

並且能抵抗地心引力。

這一研究小組找來張震(飾演情報人員)調查小鬼的動向,

他們想知道人死後是怎樣變成鬼留在世上。

當然,劇情波折起伏,真正的恐怖到最後才出現,

而那詭異的絲,似乎是一種特殊的情感聯結。

畢竟是恐怖片,因此有幾幕是非常恐怖的,

不是突然出現嚇人的那種(像咒怨中一天到晚冒出來的小鬼),

而是絕對的恐懼。

張震發現被鬼所殺的人,都是因為與鬼的視線對上了,因而被索命,

因為衪們知道「你看見衪了」,

片中有幾幕鬼用衪失去眼珠的眼,緊瞪著張震,

他死命不讓自己視線跟鬼對上,

那種時刻幾乎把心揪住,氣都不敢喘一下。

曾有位老師說過,衪們的世界和這個世界是平行共存的,

你看不到衪,衪也不會注意到你;

不過你一旦看到衪,衪就會知道你發現衪了,

就像走在路上來往的人們,不注意對方,對方便不具任何意義,

盯著對方,對方的一切才真正映入眼簾,才出現具體的樣貌。

我想那是因為視線這種東西有存在的重量。

所以我走在路上,從不看著人。

誰知道你看到的到底是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