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4日 星期一

《死魂曲》

星期六那天去看了《死魂曲》,

老實說我非常失望,可能是因為它的訴求不夠強烈,

故事重要的幾個特點在廣告上就有提到:

1.晚上不可進入森林。

2.警報聲響起時不可外出。

3.不要接近鐵塔附近。

(這些是居民提供給她的訊息,還是她撿了小紅書後自己想像的?)

 

每次看恐怖片時,都會覺得主角很蠢,

明明就覺得怪怪的,

為何還要一直深入探究,

非把自己逼到危險的境地不可。

(不過要是不這樣,就沒好戲可看了)

 

這部片前面的部分,我還會替女主角感到緊張,

尤其是在她擦整個屋子裡的地板,擦到陰暗的角落時。

雖然我很喜歡那種和式的木造房屋,但我可不想家裡有那種死角。

故事愈到後面,愈覺得似乎太簡單了,

(在這裡不想說破情節)

最讓我不滿意的是,它並沒有將故事整個脈絡交代清楚,

比如說,那個被著紅色衣服的女人是誰,

女主角的爸爸究竟是否正常,他在這部片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島民吃人魚的傳說是否為真,

這些人是否成了長生不老的妖怪,

紅著眼的惡魔是否真的存在,

還是這全部是女主角的幻覺?

 

最扯的是,女主角從那麼高的鐵塔掉下來,

怎麼可能只有輕傷,不粉身碎骨才怪。

(雖然這是不合常理的恐怖片,但這種事也不能拿來誑觀眾)

其中幾個鏡頭,也有其它片的影子,

小孩子指著奇怪的地方,這已經快成為日本恐怖片必備的要素;

(超想罵那小孩,沒事不要亂指)

還有那些島民變成妖怪的樣子,就像常見的活屍模樣,

警報聲也讓我聯想起《沈默之丘》。

 

雖然最後的結局還頗為特出,不過還是草率了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