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6日 星期三

《鬼來電3》

上禮拜很奢侈地看了兩部鬼片,其中一部就是有名的《鬼來電》。

之前的兩集我都沒看過,不過完結篇這集故事是獨立的,我想也沒有影響。

 

故事是敘述一群日本學生到韓國去畢業旅行,遇到許多恐怖的事。

他們先前在學校欺負同班同學,導致這位女同學自殺未遂,

她的靈魂受到怨靈的影響,開始一一報復欺負過她的人。

 

其實這部電影重點似乎不在恐怖的元素,

而是人性的糾結。

看到中間的時候,讓我覺得有點像《大逃殺》的故事,

一群人為了活下去,面對殘酷的報應,

毫不猶豫迫使他人成為受害者,即使對方是自己的親朋好友。

從哀求對方不要傳短訊給自己,到最後硬搶對方的手機,

連老師都以安撫情緒為名,沒收大家的手機,其實是怕輪到自己頭上。

對於冷酷的人性,我覺得可笑,因為我八成也是其中那一個。

 

雖然最後女主角懺悔自己不敢拯救朋友,害怕再次承受同樣的遭遇,

但這並沒有阻止怨靈。

當事實已經成真,再多的道歉也挽回不了。

 

這幾部日本怪談都呈現了這樣的情結,承受冤屈而死的人,

以普天同恨的心情對待那些救不了他及與他不相干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