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0日 星期一

陰陽師

最近看了《陰陽師》系列的《生成姬》出了,

雖然前面大多是重覆以前說過

關於晴明與博雅的生平,

再看也覺得不錯。

 

比較不一樣的是,

這次博雅為一個彈琵琶的女人心動,

雖然她最後還是「生成」,

卻掩蓋不了博雅的情感。

 

這裡頭最讓我感動的,

是最後晴明與博雅的對話,

宛如戀人一般。

作者是有心還是無意的呢?

 

對非人非鬼、亦陰亦陽的晴明來說,

博雅恐怕是他在世上唯一的牽絆吧!

 

對照岡野玲子(應該沒記錯)所繪的《陰陽師》第四集,

其中的比丘尼那篇,

可以看出他們之間微妙的情誼。

 

話說回來,本來我是不想看玲子的畫,

沒想到看了之後,

有種「啊!還好有看!」的感覺。

故事雖然和夢枕貘的內容相去不遠,

但兩位主角的形象塑造及儀態風情,

栩栩如生彷彿在眼前,

尤其是晴明,真教我徹底迷上了。

(我的心智年齡可能已經退化到幼稚期了)

 

不過我倒是因為小說,

迷上土御門宅的荒蕪庭院。

(真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有那樣的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