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9日 星期日

《輪迴》

今天跑去看了「輪迴」,

回家後才知道,原來和「咒怨」是同一個作者清水崇。

傷惱筋,我有點看不懂,

它的劇情重疊地太奇怪了,

讓人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

不過恐怖音效做得很不錯,

幾個驚嚇的鏡頭也很好,

可惜我不敢看那個從門上的孔看出去的鏡頭,

我直覺那一定很可怕。

不過後來發覺,要是看了的話,

應該就能把劇情連貫起來。

發覺日本的恐怖片中,小孩子的角色佔了很重的份量,

(如七夜怪談、鬼水怪談等)

這部當然也不例外,

小女孩出現的方式也類似咒怨裡的小男孩。

(可能是因為同一個作者的關係)

還有夢中夢的情節,

圖書館裡書櫃上方的鬼怪,

(現在想想,圖書館還真的蠻可怕的)

這些都與其他片子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我不喜歡片頭那種沒頭沒尾的表達方式,

雖然是導入主要故事的相關情節,

卻不甚相關,只在最後出現了一點點;

最後也沒交代其他工作人員到底怎麼了。

我的想法是,如果女主角就是兇手的來世,

那這部片要表達的就是「因果報應」的意念。

但我不確定,也有可能她只是被附身,或靈感較強罷了。

以上僅表達個人淺見,如有冒犯,敬請諒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