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鬼女魔咒》

這部片同樣也是過了兩個月,不過當初是因為它恐怖的海報刊頭才租來看
背面更恐怖,有興趣的再去租片店翻翻吧!恐怖到讓人想用報紙把它蓋住才安心。

這部片實驗性質很強,由三個短篇故事組成。
(我一向不喜歡短篇故事,大概跟我拖拖拉拉的性格有關)
劇情大概是這樣的:

一、「喀喇喀喇」
加奈子回家的路上,在一棟紅色的大樓前聽到「喀喇喀喇」的聲響,接著就被不明物體重擊她的頭,失去了意識。當她醒來,一位似鬼的畸形女人,不斷追逐她。當「喀喇喀喇」的聲響越來越近,鬼女宣告死期也不遠……

這一段故事大概是本片中最恐怖的,因為場景主要在黑夜,當加奈子抬起頭來往上看時,卻什麼也沒看到,也找不到聲音的來源,這個停頓的時刻才是最恐怖的。
故事中免不了有出來解救加奈子的小女孩,
(看到這就讓我覺得和《鬼域》非常相似)
然而那個紅衣女鬼如影隨形的出現,窮追不捨的樣子,真教人害怕,
那個扮相可勝過貞子。

二、「鋼」
鋼是女人的名字?套上麻布袋的女人,竟然是修車廠老闆的妹妹!關口興奮地要與老闆的妹妹約會,他消沉的生活似乎變的光明了起來,但鬼女殘暴的愛至死方休……

這個故事就有點扯,而且有點好笑,因為一個女人上半身罩著麻布袋,究竟要怎麼生活啊?而這個關口見到她,本來想拒絕老闆的介紹,卻因為鋼的腿非常漂亮,而點頭答應了。後來在交往的過程中,發現鋼的個性雖可愛,但終究是個怪物,下決心要殺了她,但她卻不斷出現在他面前,關口最後因為好奇心而慘遭不測。

三、「繼承」
道男看到媽媽牙子在倉庫裡凝視著一個木盒,那天起牙子的態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甚至將她纖瘦的手指伸往道男的咽喉處……

這個故事有點因果循迴的道理,也有繼承的意味。不過這也是三個故事之中表達得最為曖昧的一段。原來牙子以前有個哥哥,但在小時候就失蹤。牙子帶著道男回到娘家住後,開始變得不對勁,而外婆又一直要道男離開這個家,原來,很久以前,在這個家的倉庫曾發生過人倫悲劇,而這悲劇又要再次重演……

雖然我喜歡看日本恐怖片,但這種性質的我沒那麼欣賞,
而且故事太短,真要說的話,還是《鬼家怪談》比較好看。
最近出了很多鬼片,可能是因為七月快到了,
希望這些片趕快出DV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