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台南三日遊

應各位的要求,我才把這篇遊記po上來。
台南是端午節時去的,已經是熟的不能再熟的地方,
因此有很多觀光客必去的景點省略,
重點是不想人擠人,
這次去的姑且稱作私房景點吧!
不過和我一起在台南讀書的同學,八成也和我差不多。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回憶,
每一條路,都有曾經發生過的故事。
(照片相簿中有喔,老早就放了,莫名奇妙的還有些十字路口,
因為那是我很常經過的地方。)

每次說要去台南,其實不過是想回味一下當年的生活,
縱使去年去的時候,已經讓我感受到它的改變,
但那還是我求學生涯中很重要的一段。
不過真要去呢,可是要花不少錢,
車錢加上住宿,實在是一筆可觀的開銷,
因此我便挑了便宜的國軍英雄館和勞工育樂中心。
前者雙人房一晚只要600,後者是570,算是乾淨簡單,
只是離市中心都有一段距離就是了。
(不過離我當初工讀的加油站很近,只可惜這次回去,似乎人事全非。)

台南吃的最便宜了,而且都不錯,
(某人在我推薦之下吃得很高興,其同伴更是開心地想再去台南。)

上圖是我超愛的cheese bar,位在東豐路與長榮路交叉口的魚羊鮮豆咖啡,
以前上希臘史時,老師還曾經帶我們來這喝下午茶。
(哈哈,醉翁之意不在酒)
我好像是在別人介紹之下才知道有這東西的,一條25元,只有一種口味,
其實很像冰成冰棒的起司。
(我帶某人去吃後,大概被發現我對起司有狂熱,連方塊酥也買起司的)
店裡有賣圓形蛋糕狀的,好像另有三種口味,不過那不零賣。
我那時大概是有想到就會去買吧,算算其實挺不便宜的。

上圖是以前常去吃的快餐店,在勝利路上,離勝利國小很近,
對面有間三皇三家,我也很常光顧(可惜沒拍照,裝潢還不錯)。
它的鯛魚飯和梅汁雞腿飯令人讚不絕口,但價錢要7、80元,
拍他們家照片時,很怕被誤認為哪來的變態或是商業間諜。

上圖是小圓圓便當店(看!被發現我在偷拍了!),
也是在勝利路上,和紅番茄相去不遠。
他的雞排飯很讚,拍照隔天我們就跑去吃了,還和老闆娘寒喧一番。
(老闆娘就是圖中穿藍色衣服戴著圍裙的人)
對面有間三皇三家,也是我常光顧的地方,裝潢得不錯。

上面是波哥,也在同一條街上,他賣的飲料雖貴,但獨樹一格,
只是名字非常特別:小情人、綠精靈、小幽浮、眼淚……
我從沒搞清楚過什麼是什麼。
(愈來愈多懷疑我是變態的眼光掃射過來)
(它的對面有家成大黑輪,不知道為什麼,新生總愛去那吃)

 

上圖不是吃的,是給人車走的。
這裡是當年我們閒閒沒事時常晃來晃去的四草大橋,
(想當年有多少個日子在此觀日賞月、吃豆花、被沖天炮追)
如今我終於有幸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觀察它。
(雖然我曾暗自擔心會被汙染嚴重的鹽水溪薰昏)
搭乘台江內海生態之旅的膠筏(放心,有屋頂,不會晒暈),
隨船解說員講述台江內海的變遷、紅樹林生態的種種,
是很特別的經驗(沒聽過台江內海趕緊去唸台灣史)。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我可不想搶了別人的飯碗。
這船票150元(200?),航程70分鐘,還能看到遠方安平古堡的瞭望塔。

這看也知道不能吃,而是我私心推薦的另一旅程──綠色隧道,
當初也是從別人網誌看來的,是大眾廟後的古運鹽河道,現已封閉。
這裡和台江內海相比有不同的景色,旅程雖短,約30分鐘,價格我忘了,
一樣在大眾廟旁購票。
不過這裡能讓人更清楚的觀察到紅樹林、招潮蟹。
(我拍招潮蟹拍到腿軟,又一路狂拍,渾然忘了我的相機有攝影功能)
不過大中午的回程路上,顯草街彷彿一個加長型鐵板,
熱騰騰只差沒出油。 

言歸正傳,台南行的主題還是吃的。
這裡可是我長年光顧的老蜜餞店,結帳人潮排到店外來。
我迅速地殺進去撈了一海票又殺了出來,
絕不會漏了它的招牌──溼芭樂干,同事人人有口皆碑。
只不過那老闆娘的嘴臉萬年不變,不想受悶氣的人,
其實別家也很不錯,只是得忍痛放棄芭樂干。

這次還有幾尾漏網之魚,
但胃口就是那麼小,天氣就是那麼熱,
像夜市香腸攤(當年我必每夜追逐的),
波哥隔壁的隔壁的鍋燒意麵,
還有每到台南必吃的周氏蝦卷、安平豆花、莉莉冰果室……
(人多到光用看的眼睛就快燒起來)

當然,還有些記憶中的味道,早就消失不見,族繁不及備載。
不過很感謝這些美味曾經陪我一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