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

擎天崗─聖人橋一日遊

2月3日真是個晴朗的好天氣,

登山社擴大陣容,來了9個人爬山。

我比較晚到,不過先前沒參加的人就去了竹篙山。

等到正式前進時已經11點了。

越過上次吃午餐的地點,很快就到了石梯坪,

再往前走,就到了一片草原。

大家忙著吃午餐。

之後的路途我不斷落後,忙著拍沿途的植物,

心裡想著,下次再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山徑間的光線忽明忽暗,想要拍個孢子囊卻怎樣也抓不住。

(不知道是什麼的線形孢子囊)

經過一片樹林,很像哈利波特中的黑森林,只可惜沒拍下來。

出了樹林後,很快就到達頂山。

他們已在那裡等我許久。

我拿出事先準備的粉紅小蠟筆,快速拓出「足」字。

這一帶都比較乾燥,植被形態都相去不遠

唯有樹林裡才找得到陰性植物。

 

過了頂山不久,一邊是山壁,一邊是崖,

看得見遠處的海,還有人說看到基隆嶼,不過挺令人懷疑。

隨著告示牌上距離終點的里程數愈來愈少,

下山的路也愈來愈陡,全是石階。

不過看得到下方蜿蜒的山路還蠻賞心悅目。

 

原本我以為風櫃口應該是個非常荒涼偏僻的地方,

沒想到還挺有規劃,

路口有個涼亭,一條路通往萬里,旁邊就有人在賣東西。

不過,真正痛苦的還在後頭,

沒想到到聖人橋去搭車,竟是這樣無窮無盡的柏油路,還差點搞錯方向,

下坡路讓我的腳走到破皮,雙腿酸痛不堪,

然而路邊卻有不少以前相熟的小花,

為了拍下它們我又開始落隊。

(詳見相簿)

 

走到天溪園附近,終於有個遊客中心可供休息,

這一路上都沒廁所,憋了一天,我的腳也有機會休息一下。

這附近我真的從沒來過,要自己走,大概不大可能吧!

 

聖人橋邊就是至善路三段,還好小18很快就來,不然不知又要站到什麼時候。

算算腳程,大約走了有八、九公里,跟草嶺古道有得拼。

據說下次社長為了避暑,決定要走七星山路線,

回去可要好好鍛鍊腳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