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離職有感2

終於開始了新工作的第一天。 一開始接手的,仍舊是學測指考巴拉巴拉的東西。 不過也沒辦法,誰教我過去都是靠這個混飯吃? 一接觸,所有熟悉的感覺不斷像播投影片一樣跳著出現。 開始嫌棄問題怎麽那麼多, 我明明是最隨便,最無所謂的編輯啊。 (我突然明白安邑當初為何會有那種感慨) (那種感慨是繼續靠編輯混飯吃才會有的) (而我沒什麽別的會) (我應該再當編輯下去嗎) 愈想遠離,愈感受到我過去所累積的(資產?) 其實比我想的還多。 我為了逃避而放棄,這是對的嗎? 以我蒐集全套垃圾的癖好來看,似乎是萬萬不能放棄啊, 可我一股腦兒丟掉不再回頭。 想想我人生最精華的歲月都困在那上頭了, 還要聽她的繼續嗎? (所謂的在一個領域有點地位,是人生的目標) (而我只想混來混去過日子,過開心做想做的事情的日子) 只是那記憶不斷閃動,要怎麽才能無視?

2 則留言:

  1. 那種全身不對勁、超級沒耐性的感覺,但又偏偏放不下、無法脫離,
    真的要完全脫離編輯界,才會讓討厭的投影片停止撥放。
    若當編輯就這樣當了一輩子,
    以目前的工作內容來說,我覺得是一件很恐怖的事。
    或許再觀察一陣子?

    回覆刪除
  2.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我似乎適應的蠻快(?)
    也許是過去當編輯的基礎幫了我一把(該死的基礎)
    至少目前的東西比過去有趣了十倍不止
    (快樂的看亞森羅蘋中)
    也有可能還沒面對到令人憎惡的一面?
    工作好像就是這樣,
    只要能接受的多,討厭的少,就還能混下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