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鬼怨》

其實這是一套漫畫,不是鬼片。














前陣子重新看了《請進黃昏堂》和新看《鬼怨》,


作者是吉川轉,


兩部都是帶有奇幻意味的漫畫。


 


我先看了《鬼怨》,這個書名取得有夠殺,


連看遍恐怖片的我想租回去都猶豫一番。


一共有5集,前兩集是一個故事,後三集則是一連串的發展。


 


我喜歡這部,這有點像役小角與他使役的鬼的故事,


不過這篇比較有情有義(可能是主角是愚直的青少年吧)


 


故事是


勘解由小路春臣(前五個字是姓,又臭又長)在他家後院


不小心壓扁了一座小廟,釋放了禁錮在那裡的「左」,


左的手環不知為何套上春臣的手,一人一鬼從此分不開……


 


書中解釋這個又臭又長的姓,其實和他們的家業有關,


這是御賜的姓,家業是消滅已淘汰的使鬼。


春臣的好友半井秋初,是個很有趣的人物,


不了解而不怕,大概是最強的吧~~~


右的部分我也很喜歡,雖然是很惡劣的鬼,但也有可看之處。


 


後面有關白家和同業的部分,我不是很喜歡,感覺故事有點潦草。


不過白家姊弟倒是挺有趣的,各有各的才能。


 


有關「魙」的部分,可能要再了解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