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婚紗照有感

受邀至風木家參觀她的新房,
也看了她精心構想的婚紗照與婚禮時放映的投影片,
真的是大費周章。
不過,經過她龜毛的挑選及修片,整個呈現出來的感覺的確很不錯。
投影片也很長,放了很多他們從小到大的照片,
搭配了許多有意義的詞句及歌曲,畫面也很棒。

出社會後,身邊的人陸陸續續結婚,我也陸陸續續參加幾場喜宴,
發現大家的宴會其實差不了多少,可能現在流行的就是這樣吧。

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第一次參加大學同學在教會辦的婚禮,
當時我亂感動一把的,
那個當初和我們一起唱歌的女孩,現在已經要結婚了;
高中死黨也紛紛結婚去……
現在婚禮已經無可避免成了同學會;
我的任務呢,就是收集謝卡,貼在相簿上,現在全是那些東西,
有的冷豔(這是少數),有的走甜美風(這是大多數)。

大家去不一樣的店家拍婚紗,各有各的特色,
撇開先天因素,以及價錢上的考量不說,
其實效果都很不錯,看起來都甜甜蜜蜜的,也很精緻。

甜甜蜜蜜……總覺得我和那種字眼沾不上邊,
要我像各位同學們一樣,臉貼著臉拍照,
我覺得我一定會噗哧一聲笑出來;
而且不斷的變換pose,我超沒耐心的,一定會把我煩死

風木給我們看當天宴客的另一對新人的婚紗照及謝卡,
是另一種風格,作得像雜誌一樣,看起來就是精緻版的生活照,
沒有禮服、沒有花束、沒有人工的背景,看起來渾然天成,
就像從生活中擷取一樣。
那種感覺看起來也很棒,非常自然,
只可惜雜誌的方式看起來少了尊貴的價值感,少了點隆重。
不過話說回來,婚紗照大概只有在婚後的幾個月內會看吧,
之後就會束之高閣,還嫌它占空間。
(不過如果是我,我還是希望能弄得細緻點,畢竟花費了大把時間與金錢,就是想留下一個紀念,不過也不要太做作)

說到投影片,每次去其實不外是希望能看到自己的身影也出現在其中,
畢竟曾經是新娘熟識的人之一,希望自己的存在能有那麼一點點重要,
特別是高中那群,每次我都在猜會出現哪一張我們的合照,
(反正就那幾張,不是金字塔前就是無障礙設施上、或是花圃前那張)
(剩三個了,好像遙遙無期)
不過呢,我覺得婚宴上的儀式都可以免了,吃得開心就好,
冷場也無所謂,反正重點是在吃吧!
搞不懂為什麼要放新郎新娘小時候的照片呢?那干現場賓客啥事?
(重點是我的照片少,只有幼童時代能看,其他都超蠢的

總之,簡單就好,超怕麻煩的。

唉,反正是碎碎念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