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平溪放天燈

(內容簡介)
是很多人一起放天燈的盛況,其中有一個超大型天燈,
後來我脖子酸,交由友人拍攝,他轉成直的來拍,
所以後半部的天指是飛向左方。

元宵節請了一個下午,和友人一齊去平溪放天燈。
從來沒放過天燈的我,當然覺得好玩,
只是怕人擠人,一直都沒去。
(說到這個,那時在台南時都沒去鹽水看蜂炮,真可惜

現在平溪放天燈的活動愈來愈有規模了,
縣政府還提供了天燈專車,從動物園接駁到十分寮,
路上還有很多湊熱鬧的外國人,當然也少不了小朋友。
(老實說我覺得小孩子參加這種活動沒太大意義,
到時擠不見了怎辦?

去參加的人很多,不過我們很順利的搭上車,
去程50元,回程免費,不過一定要有座位,站個把鐘頭不是愉快的事。

6點多到了那邊,人還不是太多,我們就先逛逛老街,
路旁全是賣小吃的攤販,事前友人就告訴我,那和九份老街沒兩樣。
這讓我想起台南延平街的改變,真教人不勝欷噓,
我還是喜歡老街純樸的樣子,可以悠閒的散步

路上我們買了些東西吃,一路走向十分車站的方向,
鐵道與民房比鄰而居,不少人就在鐵道旁燃起天燈,
看看時間差不多了,便四處看看要在哪一家買燈,順便借個洗手間。
有個妹妹和阿媽賣著自家煮的冬瓜茶和桂圓茶,
買飲料的話,天燈可折價十元,我們便向她買了紅色的燈,
在屋內的廳堂裡寫起了願望。
(願望當然是祕密,只有老天爺知道)
我們可不貪心,寫了比較實際的願望,滿滿兩面,
小妹幫我們紮好油紙,便走向天燈廣場的方向。

遠遠的可見到天燈廣場的方向上空,湧起一波波燈火,
就像黑夜中的螢火蟲,不過我都來不及拍,
加上我的相機對焦不快,拍出來就像一條條會發光的蟲
只好改成錄影。

路上人群愈來愈多,廣場似乎在比較遙遠的地方,
於是我們在路邊比較空曠的地方準備放天燈,拜託路人幫忙點火,
一下子灌飽了氣,咻一下就飛上空,衝得老遠,飛得很穩。

所以我們決定再去跟那個妹妹買第二個,本來想買紫色的,但賣完了,
就改買藍色的來放,下面就是那個錄影檔。

 

(內容簡介)
這是我們放第二個藍色天燈時拍的,因為要一邊拉著燈角,
一邊拍照,它很迅速的就衝上天空了,旁邊還有別人的燈緩慢往上爬。

(本來友人一直跟我爭執,說什飛到遠處就掉下去了,
還說早知道不要賣藍色,看起來很黯淡。
我承認是有點暗啦,比起紅色的,是沒那麼顯眼
不過有圖為證,它可是非常穩定的飛向高空,讓老天爺收到了

不過放天燈真的很有趣喔!
(只要那個藍色天燈不要被別人撿到的話,
因為我在上面寫了很愚蠢的願望,
還簽了名,怕上天弄錯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