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鬼卜怪談》


恐怖指數:

我要認真開始寫恐怖片心得了,這些草稿一拖再拖,快要忘記劇情了。

這是改編自日本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的作品《至死不渝的愛》,
我是有印象看過,去書店翻了翻,原來是精選第15集。
(恐怖大師的作品怎能不看呢?不過後來出的科學怪人那集實在不欣賞)
最近開始想在舊漫畫店看看他之前出版的舊作(非精選),
卻找不到相關故事。
我也不記得漫畫中有這個「十字路口占卜」的事,
可能真的太久遠了……

故事是這樣的:

小綠和母親搬回到兒時居住的小鎮,從那之後,
小綠每晚都夢見在濃霧中的十字路口迎面走來一個黑衣男子,
臉看不清楚,對她說了些話。
而夢中的場景十分詭異,正好是上學途中必經的小廟旁。
這讓她每次經過時,都十分猶豫。

小綠轉學的高中盛行戀愛占卜,相傳最準的是「十字路口占卜」,
這是個禁忌遊戲。占卜的方法是這樣的:
占卜的人站在校園後門的小廟旁,面對路口,以書包或書遮住自己的臉,
待第一個路人走過來後,問對方,自己的戀愛是否會順利,
結果端視路人的回答。
小綠的同學為了讓暗戀的男同學喜歡自己,決定以身試膽,
但都得到不好的答案,並遭到不幸。

小綠在教室中發現兒時玩伴龍介,兩個人到處去玩,回味小時候的記憶。
但龍介似乎要帶她去一個地方,她感到很害怕而不願意去。
小綠的母親也在這時逐漸出現異樣,而小綠仍舊做著同樣的惡夢。

後來小綠發現,班上其實沒有龍介這個人,她開始尋找有關龍介的消息。
原來,在小綠離開這個鎮沒多久,龍介便失蹤了。
而龍介的父親也因外遇事件上報,並失去蹤影。
上報的原因是他外遇的對象在學校後門的小廟旁自殺,事情鬧得很大。

小綠回到家中,發覺她的母親似乎中了邪,連她也不認得,
最後甚至在浴室的牆壁中挖出了一具屍骨。那是龍介的父親。
(這部分我記不大清楚了,也許有點出入)

事情發生後,她的母親被送到療養院。
更令人吃驚的是,原來他們並不是母女。
原來一直是小綠母親的人,其實是龍介的母親。
她因為兒子失蹤的事受到打擊,歸咎於他父親的外遇,便殺了他。
她認為兒子失蹤是被那女人帶走,但後來那個女人也死了。
而小綠也是精神病患,因為那個女人就在小小年紀的她面前自刎而死。
結果她們兩人陰錯陽差逃出療養院,並成了母女。

龍介的失蹤,其實是肇因於小綠一句玩笑話,
(是什麼話我已經忘了,但真的很蠢)
而害龍介被那女人監禁殺死。
她其實知道龍介已經死了,而且被關在一處廢屋的冰箱中,
但她因為太害怕,而不敢去救龍介。
而龍介正是要帶她去那個地方。

這個故事恐怖的成分不多,卻有點悲哀,
兩小無猜的兩個人,因為這樣而天人永隔。
上一代的恩怨卻得由小孩小來承受。
最後的部分真的很詭異,雖然我在看一半的時候就有點猜到,
那應該不是小綠真正的母親,但沒想到,原來她們其實是患友的身分。
我看完這部電影有個很深的想法,那就是:
小孩子有耳無嘴,還是不要亂說話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