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好久不見的你

昨天真是個黃道吉日。
這世界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我竟然會在出口遇見你。
我還真是怔住了,那剎那要閃也不是,站著發呆也不是。
因為你也看見我了。

你沒有變。我想在你眼中的我也沒有變。變的是我們之間的聯繫。
我必定要向你寒喧幾句,那是應有的禮貌與關心。
你也和我一樣,經歷了人生中幾個重大變化,
我必須很不羞愧的說,那也包括你/我在內。

即使是因為那樣的理由改變。
但我一直都希望你過得好,基於過去十多年的交情。
我從不後悔做出那個決定,對我來說,你的反應是如何背叛了我。

見了你之後,我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笑說我還能夠遇見你,還能那樣打招呼,
即使我們都沒有打算再留下任何聯繫。
我應該要哭呢?哭我情願割捨,不情願挽回?
還是我應該要檢討,是不是太絕情?應該後悔?

從小到大,你都比我聰明,
比我更懂得選擇人生道路,陪伴我度過苦澀青春,給我許多建議。
在你眼裡與記憶中,我總是作了很多傻事,
傻到溫和的你屢屢忍不住跳出來阻止我不要那樣做。
對你而言,我從不是個熱情的同伴,想法南轅北轍,
但我們仍一同走過。

你知道的,我不可能再對你說當初的理由,
就像我從不詳細對你叨絮我的煩愁,
一切已經過去,時間不再重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